兩岸共建“金門大橋” 首批施工設備通關

2014金門大橋_01.jpg

【中新社廈門5月21日電】21日,由廈門海關驗放的首批“金門大橋”施工設備——10套海上打樁專用設備順利通關,運往台灣“金門大橋”施工現場。

    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是兩岸合作建設的首個台灣地區大型基礎設施。而當天通關的該批施工設備,由“金門大橋”建設的大陸合作企業——中鐵橋樑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申報出口。

    為保障設備第一時間送達施工現場,廈門海關主動走訪企業,指導企業提前辦理相關證明與手續。在貨物申報當天,海關還安排專員進行接單、驗放工作,確保設備快速通關。

    據悉,台灣“金門大橋”全長5.4公里,跨海域主橋長約4.8公里,橋面15米寬,造價約14億元人民幣,預計2016年8月通車。大橋完工後,可為金門民眾提供一條全天候、穩定、方便且安全的陸路運輸,同時帶動金門地區觀光業的發展。

新華澳報:
http://www.waou.com.mo/detail.asp?id=78959

 

2014金門大橋_05.jpg

兩岸共建金門大橋 首批施工設備通關

中時電子報 2014年05月21日 22:20

 

2014金門大橋_04.jpg

金門大橋施工 陸企打樁

【聯合報╱記者蘇佩儀/台北報導】2014.05.22 

    中新社報導,廈門海關昨天驗放首批「金門大橋」施工設備—十套海上打樁專用設備,運往台灣「金門大橋」施工現場。

    報導指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是兩岸合作建設的首個台灣地區大型基礎設施。這批施工設備,由建「金門大橋」的大陸合作企業—中鐵橋梁建築工程公司申報出口。

   「金門大橋」全長五點四公里,跨海域主橋長約四點八公里,橋面十五公尺寬,造價約十四億元人民幣,預計二○一六年八月通車。大橋完工後,可為金門民眾提供一條全天候、穩定、方便且安全的陸路運輸,同時帶動金門地區觀光業發展。

    投審會官員指出,金門大橋施工工程並非陸資來台投資案,高明碼頭的建設規模更超越金門大橋。據了解,金門大橋的施工工程係由台灣公司得標,再外包給中鐵橋梁建築工程公司;其間並無大陸資金來台,不須投審會核准

    官員指出,在「金門大橋」之前,陸資中遠太平洋已入股高明碼頭。中遠太平洋二○一二年底斥資新台幣四十億元入股陽明海運旗下高明碼頭一案,這是陸資來台參與大型基礎建設的第一案。

    經濟部開放第三波陸資來台項目中,陸資可以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投資台灣橋梁及隧道工程、市區快速道路等項目,限定持股比例須低於一半,且不得超過台灣最大股東持股比率。

【2014/05/22 聯合報】@ http://udn.com/

 

2014金門大橋_02.jpg

2014金門大橋_03.jpg

2014金門大橋_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