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雞風華不再 

風雞展風華_06.jpg  

    2010年八月,烈嶼鄉公所配合環保署各項環保的政策,積極營造優質的生活及美好舒適的清淨家園,並在各項環保工作評比均獲亮麗成績,素有「整潔烈嶼」之美譽;繼之再續推動「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第二階段計劃」,期能營造出「美麗的世外桃源」及「海上環保公園」,並落實環境衛生永續經營之目標。

 烈嶼鄉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第二階段計劃推動的範圍,含蓋全鄉行政區域內(上岐、上林、西口、林湖、黃埔)五個行政村。

    2010年9月烈嶼鄉公所爭取到環保署補助,辦理「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推動計畫-委託規劃設計」服務案。

優質環保示範區宣導說明會活動-04.jpg

優質環保示範區宣導說明會活動-09.jpg

    2010年12月12日 烈嶼鄉優質環保示範區宣導說明會,在軍民熱情參與之下展開,除有歌舞和大鼓的精彩表演之外;金門縣政府主任秘書盧志輝,烈嶼鄉長洪成發及與會軍政首長共同擂鼓,正式啟動LED風雞,希望在三月後風雞展風華,用花草樹木彩繪,打造屬於小金門的「花博」。

     如果你對「風雞展風華」這個活動還不甚了解,建議先閱讀下列幾篇貼文,也許就會有清楚的脈絡。   

  烈嶼打造花海美景

 烈嶼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

小金門花博?

風雞展風華之後

風雞展風華_04.jpg

    2010年宣導說明會結束之後,鄉公所陸續在東林、西方、庵頂等地種植花木營造風雞意象的美化。2011年6月時還可見做為,雖然看不懂"風雞到底如何展風華",但至少地上還能看見花木。據所知"風雞展風華"這項活動,陸續得到多筆來自環保署的補助款,詳細金額應該是有4~5百萬左右。上圖所選定美化的地點屬私有地,聽說有鄉公所承租2年(不詳),時間到了,地主要回土地。令人不解的是,當初為何要選在此地辦理這項活動呢?

    根據烈嶼鄉公所推動的「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第二階段計劃」之目標,期能營造出「美麗的世外桃源」及「海上環保公園」,並落實環境衛生永續經營。並知道第二階段計劃推動的範圍,含蓋全鄉行政區域內(上岐、上林、西口、林湖、黃埔)五個行政村。

    目標極為遠大,方向也明確,然而三年過去了,當時所說的"希望在三月後風雞展風華,用花草樹木彩繪,打造屬於小金門的「花博」"、"處處可以看見以花草彩繪的風雞景致,還有聞到散播在空氣中的野菊香,但實際走遍全烈嶼,卻一隻也沒找著,也聞不到散播在空氣中的野菊香,我們只見到當時風光的場地變成下面這個模樣!

風雞展風華_01.jpg

西方村公所旁的綠美化,完全看不見蹤跡。

 

風雞展風華_02.jpg

光禿禿的牆面僅留木條框

 

風雞展風華_05.jpg

東林"風雞展風華"遺跡

 

風雞展風華_06.jpg  

風雞最後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