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重新開工預計106年8月完工

20130617

2013/6/17 金門日報記者李金鎗/金寧報導

    金門大橋工程重新招標由五楊高架橋的分包商「國登營造」得標。國登營造公司昨日舉行金門大橋CJ02-C標工地開工祈福祭典,由國登營造董事長洪金富、副縣長吳友欽與立委楊應雄一起拈香祭拜,祈求工程順利完成、品質良好,工期如期完工。

    金門大橋興建工程重新招標完成,預計將於106年8月竣工。國登營造董事長洪金富、副縣長吳友欽於昨日上午九時在金門金寧鄉湖下端海堤舉行金門大橋CJ02-C標海橋工程開工祈福祭祀儀式,立委楊應雄、縣議會秘書長許丕贊、縣府工務處處長許鴻志及承包商國登營造公司副總經理余學章等人員拈香祭拜,祈求工程順利開展。

    副縣長吳友欽表示,金門大橋於今天舉行祭典儀式後正式動工,承包商特準備祭品祭拜,祈求工程順利完成、品質良好,工期如期完成。他說大橋的興建是金門鄉親、台灣和南洋所有鄉親共同期待,我們期待這座大橋在大家關注努力下,未來能如期的完工。該大橋興建計畫以帶動金門觀光發展「七分觀光、三分交通」為主要軸心,計畫工作範圍西起烈嶼(小金門)后頭地區、東迄於金寧鄉慈湖地區,大橋兩端與烈嶼鄉湖埔路、金寧鄉慈湖路垂直平交,除銜接端部分為平面、路堤外,其餘均為高架路段,提供烈嶼與金門地區全天候的交通聯繫,並肩負提升觀光的效益

    議會秘書長許丕贊表示,議長王再生出外洽公不克參加,特打電話指派他代表王議長前來慰勞國工局人員的辛勞,並向國登營造公司表達祝賀,希望金門大橋工程能順利早日完成,造福鄉親。

    據了解,金門大橋主體工程為國內首座海上特殊橋梁,技術層級高,施工困難,涉及海上施工資源的籌設,國內尚無類似施工經驗,本案前於今年3月間進行第一、二次開標,結果分別為未達法定三家廠商投標而流標及廠商標價經減價後仍高於底價而廢標,4月2日第三次開標,開標結果共有2家廠商投標,由國登營造公司以新臺幣66億7,836萬元得標。金門大橋工程西起小金門(烈嶼)后頭地區、東到大金門金寧鄉湖下,全長約5.4公里,其中跨海橋長4.8公里,橋面淨寬15公尺,主橋為5塔連續的脊背橋,橋塔採單索面穗心造型,最大跨距280公尺,這次由國登營造公司得標,工程契約工期計1,538日曆天,預計將於106年8月竣工。

     大橋興建完成後,除可提供大、小金門間全天候穩定、便捷之運輸服務,有效解決兩地來往的交通問題、增進觀光繁榮及產業發展外,並可連結大小金門兩島嶼土地作完整規劃利用,促進兩地均衡發展,以及避免民生基礎建設之重複投資。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