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口BOT開發案座談會

IMG_5861

    烈嶼推動雙口海岸休閒度假村開發,縣長李沃士昨(4月24日晚上7時)在烈嶼鄉公所與鄉親舉行「雙口海岸休閒度假村開發」座談會,聽取居民心聲作為未來規畫參考。

 

 

    該案為平衡鄉鎮發展,由縣府補助公所委託專業顧問公司評估,並於一百年的招商會議,將雙口列為優先招商區域,以觀光處為啟案單位。開發案初規劃以公有土地為開發範圍,約3.2公頃,以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方式辦理。該案規劃有「國際觀光旅館與休閒度假村」、「淺水活動場域」、「相關觀光休閒設施」等,預估投資金額為新台幣6.8億元。

 

  

 

    李沃士表示,金門由於兩岸關係的進步,故而有發展的機會,為要抓住此契機,縣府提出各種發展提案。而李沃士指出他重視鄉親意見,雙口開發案目前處於可行性評估階段,尚未成案,等於是八字尚未有一撇,且他聽聞民眾對此案有意見,因此下鄉與民座談,收集居民們的意見,未來開發案若有成案機會,也會納入民眾意見。

 

 

   洪成發說,鄉內推動雙口BOT開發案,去年國家公園釋出土地,並將雙口區域劃為一般遊憩區,近年大金門改變很多,而烈嶼鄉反而無發展,公所委請縣府主導雙口開發案評估,此案一出後,有鄉親誤會可能會造成自然環境以及生態的破壞,故而特別舉辦座談會廣納建議。他也特別聲明,開發絕非亂破壞。

 


   李增財參議對本案的說明

 

 

  

    雙口鄉親對本案的提問

 


鄉代會洪鴻斌代表發言

 


雙口林文堅先生發言

 

  

李沃士結論,該案目前尚未成形,僅在可行性評估階段,與民座談,即是希望先行聽取民眾意見作為參考,對於鄉親陳述縣府定會虛心接受。

 

綜合民眾的疑慮:

 

1、  為何是雙口海濱?鄰近村莊能有什麼好處? 

2、  雙口BOT案的範圍如何(3.2公頃是哪一部份)?有多少私有地?私有地如何徵收取得? 

3、道路、管線等配套措施為何? 

4、所謂在地雇用如何保障?設籍金門的定義為何?以及是否評估對在地商家造成的衝擊? 

5、金門地區除已經簽約的台開BOT案、小太湖商務旅館BOT案、金門生態休閒園區BOT案,今年度預計推動的還有莒光湖BOT、中山林、溪邊、銅牆山等十多個BOT案,都是旅館、會議廳、商店街等規劃。請問雙口和其他BOT相較之下有何競爭優勢? 

6、水電的配套如何考慮?若水電不足時居民是否有優於企業的使用權? 

7、烈嶼鄉面積僅14.85平方公里。占地3.2公頃的BOT案已明顯對環境造成衝擊,是否已完成環境影響評估? 

8、雙口海域為國共戰爭重要軍事地景,目前仍有許多戰爭遺跡,請問規劃單位是否對這些已進行相關調查並提出保護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