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外行腳  慈湖賞鳥

慈湖賞鳥_11

    慈湖位於金門西北角,靠近古寧頭,原為雙鯉湖出海口,後因結合國防與民生的重要水利工程,不僅築有長堤可防敵人軍事登陸,亦闢有養殖池 120公頃。 

    慈湖賞鳥區範圍包括慈湖、雙鯉湖及慈堤沿海潮間帶,有魚塭、沼澤、旱田 、灌叢、樹林,為一處生態體系複雜之濕地,亦為金門國家公園內野生鳥類最大棲地,鳥類以鸕鶿、雁鴨科、鷺科﹑鷗科、鷸 科為主。 

 林區鳥種豐富,周圍的低溼地水鳥群集,是觀賞鳥類生態最好的地方。慈堤寬廣筆直,隔海與大陸廈門相望。黃昏到此漫步,觀海色、賞餘暉,眺望星空,人生再愜意不過。

    慈湖是金門最重要的賞鳥地點,在台灣稀見的鸕鷥(Cormorants)常成群聚集,目前發現的野鳥近二百種,以鷸科(Scolopacidae)最多。

 

慈湖賞鳥_01

慈湖賞鳥_02

慈湖賞鳥_03

慈湖賞鳥_04

慈湖賞鳥_05

慈湖賞鳥_06

慈湖賞鳥_07

慈湖賞鳥_08

慈湖賞鳥_09

慈湖賞鳥_10 

慈湖賞鳥_12

慈湖賞鳥_13

慈湖賞鳥_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