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山靶場重啟使用洪成發實勘

紅山靶場_04.jpg  

2012/8/21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20120821  

    烈嶼指揮部重啟閒置的紅山靶場,作為部隊輕兵器射擊訓練場地,鄉長洪成發要求部隊在不影響周遭附近民眾生活的前提下,縮小靶場訓練區域,並用鐵絲網界定公地範圍內,同時做好減少對居民生活作息干擾的措施。烈指部指揮官劉靖中回應洪鄉長的要求,會儘快做處理改善。

    多年來,東崗靶場是烈指部砲兵及戰車實彈射擊訓練場地、南塘靶場則作為輕兵器射擊訓練場地,兩個靶場因涉及私有土地的問題,私有土地所有權人有聲音,讓烈指部遭遇到靶場是否可以繼續使用的處境。

    烈嶼許多靠軍人消費的商家、菜販、計程車等業者,擔心部隊會採移地到大金門訓練的方式,走了駐軍,衝擊生意。鄉長洪成發很重視該項問題,這幾個月來,親自參與東崗靶場、南塘靶場的協調會,居間協調折衝軍民間的問題,希望能有圓滿的處理結果,部隊留下來,私有地主也能獲得合理的回饋補償,達成軍民雙贏的結果。

   兩個靶場的協調會,東崗靶場私有土地所有權人同意不計租金讓軍方再使用至明年底,屆期再做協商。對此,軍方已經朝縮小該靶場區域做改善,也要侷限於公有土地範圍做訓練,以解決私有土地的問題。

    至於南塘靶場的問題還未能有所結果,該靶場佔地2.28公頃,其中1公頃是私有地,總共21筆屬於10位地主所有,地主們提出年租金調漲為三十萬元,全數做為社區基金運用,軍方只能提供三萬六千元的租金,有很大的落差,對此,洪成發也居中協調提高年租金為十二萬元,但居民還是未能接受,繼續封閉靶場。

    烈指部考量部隊訓練的需求,也兼顧留部隊在烈嶼,重新整理閒置的紅山靶場,讓部隊得以繼續在地訓練。由於部隊夜間的射擊時段和靶場的管制,影響到附近埔頭居民的生活,鄉長洪成發在指揮官劉靖中的陪同下,實地做了解。

    洪成發提出再縮小靶場訓練區域,夠用就好。洪成發也要求該靶場的進出大門,射擊時才管制,以免影響農民的放牧和農耕。

    烈指部指揮官劉靖中很感謝鄉長洪成發在這一段時間的居中協助和協調,讓該部隊在居民的諒解與支持下,可以繼續做在地訓練。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紅山靶場_01.jpg  

相關閱讀:

紅山靶場 http://taconet.pixnet.net/blog/post/3489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