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男盼赴印追隨達賴 已遭聲押

2012-07-24 19:00  公共電視晚間新聞

    昨天凌晨、有一個湖南籍的中國男子、利用保麗龍板、從廈門划了兩個多小時到金門的大膽島,一上岸就被國軍逮捕。他在接受偵訊時表示、想到印度去追隨達賴喇嘛、當西藏流亡政府的志工,所以計畫從金門轉到台灣、再前往印度。但不管是什麼理由、他的行為就是違法偷渡,金門地檢署在接手偵辦後、已經聲押獲准。

    就是憑著這塊長寬不到一米五的保麗龍板,中國大陸湖南籍蕭姓男子花了兩個多小時,從廈門椰風寨海灘下水,偷渡到金門大膽島,上岸後立即被駐守的國軍逮個正著。

    穿著白色長袖上衣、格子短褲,據瞭解,29歲的蕭姓男子畢業於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平時從事翻譯工作,去年3月從網路上看到「印度時報」報導西藏流亡政府號召志工,便開始著手策劃偷渡行動,想從金門中轉台灣,再搭機飛往印度。

==金門岸巡總隊人員VS.蕭姓男子==

你哪裡來的?

我是從廈門島來的

廈門島?為什麼過來?為什麼過來?

過來想借道經過這裡要去那個

去印度的一個地方去做志工

你為什麼沒有走正常管道?

正常管道是走不了的

你知道你這樣過來

算違法的嗎?

這個 我知道是違法

但是這個我也是..... 

大膽守軍最初發現海上漂浮物時,一度以為看見浮屍,等到靠岸才發現是「會動的人」,立刻上前將他逮捕,並轉交金門岸巡總隊。

由於被逮捕時,蕭姓男子身上只有證件、手機及人民幣384塊,加上供詞可疑,金門岸巡總隊偵訊後,將蕭姓男子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聲押獲准。

資料來源: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16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