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 東堡溝一營區等26處房建物拆除工程

101營區拆除-01 

投標截止101 7 9 1700 

開標日期101 7 10 1000 

開標地點金大開標室(太武山公墓後方右側) 

工期 應於簽約次日起15日曆天內開工,並限於1011130日止全部完工(含國定假日及例假日)。 

現勘聯絡單位 :聯絡人:陳建菁中尉,聯絡電話:082-333450 

聯絡電話:0982-819938


 


即將拆除的營區

南山五營區

南山六營區

三角三營區

中蘭五營區

后湖十七營區

后盤一營區

安瀾營區

西洪六營區

東堡溝一營區

東堡溝二營區

東湖營區

虎威山二營區

洋西一營區

紅東一營區

夏興五營區

庵下二營區

湖下九營區

漁村營區

碧山四營區

蔡店營區

雞鳴山二營區

瓊林一營區

安東四營區

古寧頭一營區

賢庵一營區

許白灣八營區營區

 

 101營區拆除-02 

101營區拆除-03 

101營區拆除-04 

101營區拆除-05 

101營區拆除-06 

101營區拆除-07 

101營區拆除-08 

101營區拆除-09  


李沃士:金管處應爭取撥用營區 

【中央社╱金門縣9日電】2012.07.09 09:25 pm 

    金門縣長李沃士今天表示,國防部軍備局準備發包拆除26處破舊軍事營區,縣府尊重軍備局處理方式。他並指出,金管處如果想要保留古寧頭南山五、六營區,就應主動爭取撥用

    李沃士下午視察獅山砲陣地整建情形及八吋榴砲砲操隊訓練成果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軍備局每年提出準備釋出營區,點交給縣府或鄉鎮公所,就會委託評選小組實地勘查了解。勘查後,如私有土地太多,短期內無法保存,評選小組會報告軍備局;如評估景觀獨特,建議縣府接收、鄉鎮公所認養。

    他表示,軍備局重視碉堡,每個點都會勘查,再經開會討論後決定處理方式。這次發包拆除的營區沒有價值,縣府尊重軍備局的處理方式。另外,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如果想要保留古寧頭南山五、六營區,就應主動爭取撥用。

    地方文史工作者認為拆除營區,會破壞珍貴軍事史蹟,喪失金門的最具觀光競爭力的珍貴景點,甚至影響金門世界遺產登錄申請。

    李沃士指出,金門申請世界遺產登錄以軍事文化、閩南傳統建築為重要事項,要有文化背景、整體發展需求。

    他表示,申請世遺不是短時間,從早期歷史軌道運作到現在。申請世遺是整塊區域,如大陸願意合作申請世遺,金門樂意合作。

2012/07/09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李沃士:金管處應爭取撥用營區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7213706.shtml#ixzz20An8PGt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