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門海域 放流黑鯛苗

東崗-石牛礁_01.jpg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8日電)金門縣水產試驗所今天在烈嶼鄉(小金門)東崗及黃厝十八羅漢礁放流3萬尾黑鯛魚苗,增加烈嶼海域漁業資源。水試所長翁自保說,7月花蛤季將在金湖鎮海域放流10多萬尾黑鯛苗。 

20120529

    翁自保、水試所人員攜帶部分黑鯛魚苗,上午7時搭乘渡輪到小金門,再與烈嶼鄉長洪成發到東崗海邊放流黑鯛魚苗,另由漁船在東崗與黃厝十八羅漢礁海上放流部分魚苗。 

    翁自保表示,黑鯛是底棲魚類。今年4月繁殖黑鯛魚苗20多萬尾,經培育到12公分後,今天起放流,增加海域漁業資源。 

    洪成發表示,烈嶼東南岸的東崗海域自古是重要黑鯛漁場,海岸線奇石嶙峋,海岸岩石受風、海水等強烈的侵蝕作用,形成各種奇異樣貌。凸出的岬角多為侵蝕殘餘的堅硬岩盤構成;凹入處則形成新月形的沙灘,波浪不興,展現寧靜之美。 


東崗花岡岩_064.jpg  

    東崗海域擁有豐富的營養鹽與絕佳的生態環境,自古就是海洋生物棲息與產卵的場所,也是金門磯釣主要釣場之一。近幾年來環境污染,加上大陸漁民越界捕魚,漁獲技術不斷提升,漁業資源量驟減,以往的豐收盛況不復見。縣水試所放流黑鯛魚苗,讓漁業永續經營、發展。 

    前縣水試所長楊誠國在民國95年從屏東縣引進200尾黑鯛種魚,與金門種魚交配,讓黑鯛魚苗更健康。 

    幾年前縣水試所曾在烈嶼海域放流黑鯛魚苗,經洪成發及烈嶼鄉縣議員爭取,縣水試所今天再放流黑鯛魚苗。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攝 101528日)


延伸閱讀:

 

東崗花岡岩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