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務會議洪成發給環保一個讚

20120505  

2012/5/5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公所昨日召開第一季鄉務會議,鄉長洪成發檢視各課業務的執行成效,也要求團隊持續做好服務鄉親的工作。洪成發很重視民情的反映,他要求鄉公所接獲民情,務必掌握處理的時效性,協助鄉親處理問題,善盡「公僕」的責任。

    鄉公所邀集各課室主管、職員以及村長,檢討第一季的各項鄉務執行情形以及遭遇的問題。鄉長洪成發、鄉公所秘書呂合成也聽取員工的業務問題,並做出工作的提示和要求。

    洪成發很肯定鄉公所團隊在環保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成果,他說,烈嶼鄉於去年不僅獲得全縣道路環境評比、各村落環境整潔度評比、資源回收工作績效得第一,也獲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0年度公有一般廢棄物衛生掩埋場總體檢」,最「優等」成績。

    在地方建設部份,洪成發積極向縣府、省府以及中央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爭取101年度的建設經費,已陸續規劃六件基礎及鄉村工程規劃,約新台幣3600萬元;爭取中央補助計畫,洪成發親自赴台到內政部營建署向審查委員說明城鄉風貌的計畫案,第一階段烈嶼門戶九宮碼頭及清遠湖景觀改善計畫二案,已核定經費為1500萬元,九宮碼頭案已經發包、清遠湖景觀改善計畫持續招標中;第二階段也再提送麒麟山瞭望台與登山步道周邊美化工程,連同金門濱海和平公園案,補助計畫經費款約3400萬元;此外,也爭取101年營建署生活圈道路補助計畫,已提送石鼓山至烈女廟道路拓寬工程案,補助計畫經費款約1468萬元;爭取縣府101年度城鄉風貌補助計畫,已提報「貓公石景點及周邊碉堡環境維護工程」案,獲縣府核定補助規劃案經費150萬元;爭取福建省政府101年度金馬專案補助計畫,烈嶼鄉民眾公墓祭祀禮堂新建工程,核定補助規劃案經費900萬元。

    洪成發很嚴厲督促建設的項目,總是親自下鄉到現地勘查,提出建設改善的要求,讓建設能符合地方的需求。鄉內頹屋處理的問題,洪成發也希望鄉民能夠配合,來提升整體聚落的景觀。

    洪成發對於社會課辦理的各項活動和執行的成效,表示肯定。鄉公所今年也會擴大辦理母親節活動,洪成發邀請全鄉的「媽媽」們一起參與活動,目前鄉公所接受報名的人數已經有四百多位「媽媽」們。對此,洪成發也要社會課召開協調會議,共同來辦好母親節的活動。

    觀光產業也是洪成發努力的方向,洪成發經常接受國內外媒體的採訪,行銷觀光產業,他也積極爭取經費來活化景點,包括,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三百多萬、縣政府補助一百六十多萬元,來進行麒麟山既有軍事整修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也爭取縣政府補助新台幣一千萬元來辦理羅厝媽祖公園遊憩區新建工程

    為鼓勵自由行的遊客能到烈嶼鄉深度旅遊,洪成發也協調縣政府交通旅遊局一起來行銷及推廣烈嶼的旅遊。鄉公所打造的歡迎看板,有烈嶼多處觀光景點的「縮影」,還有烈嶼當地的吉祥物「風雞」,醒目的矗立在九宮碼頭附近閒置營區的高地,與碼頭入口處的傳統閩南式建築牌樓,和頂矗的「風雞」,相輝映。洪成發希望讓每一位到訪烈嶼的鄉親、和遊客,留下深刻的印象。觀光課也結合建設課在鄉內主要道路兩旁來打造「花海」,要讓遊客到烈嶼感受花團錦簇的氣氛。

    觀光課也提出辦理「小金自由行」計畫,協調縣府船票免費補助以及獎勵的事宜,希望能為烈嶼鄉帶來更多的遊客。

    烈嶼鄉民期待國家公園縮小烈嶼的園區範圍,在縣長李沃士和鄉長洪成發聯手力爭,經歷了一年多的爭取過程,內政部國家公園已經釋出烈嶼園區從青岐貴山至羅厝192公頃的土地,「還地於民」;同時配合鄉公所提供開發所需範圍,也擴大雙口變更為遊憩區的範圍計755公頃,整個烈嶼園區縮小一半面積。洪成發也要觀光課積極配合縣政府辦理「雙口休閒渡假村開發利用委託專業服務」案,由縣府招商BOT模式開發,洪成發希望烈嶼第一件的開發案,能順利執行,進而起領頭羊的角色,陸續有更多的重大建設案,實質帶動地方的發展。

    洪成發也對於鄉民反映水頭停車區的證件問題,協調港務處等單位做處裡;後續也會對於機車免費載運的問題,做檢討。

    洪成發期許團隊繼續扮演好本職的角色,落實各項鄉務的執行,共促地方的發展。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