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成發上節目推介烈嶼獨特風情

20120423  

2012/4/23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中視「台灣保庇」節目製作團隊昨日到烈嶼錄製「烈火重生的島嶼」專集,主持人謝哲青邀請烈嶼鄉長洪成發介紹島嶼獨特的戰地風情,也介紹地方的廟宇宗教文化,以及地方的特色小吃和土產,引領觀眾深度體驗烈嶼的風情萬種。該節目預定於五月十二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在中視頻道播出

   製作人鍾玉澍所製作的「大陸尋奇」、「大特寫」等優質旅遊節目,很受觀眾的歡迎。鍾玉澍說,宗教信仰一直與台灣人民的生活息息相關,「台灣保庇」節目就是以傳統民間宗教信仰為起點,引領觀眾感受各地不同特色的廟會文化,進而行銷當地的景點、特色產業及地方美食,讓觀眾有著不同的感受。

   鍾玉澍很喜歡烈嶼的島嶼風情,也感受到烈嶼鄉長洪成發和鄉民的熱情,去年應洪成發的邀請,配合「芋見100‧幸福香芋‧紫愛烈嶼」活動,綜藝大集合移師到烈嶼錄製節目,由知名藝人胡瓜率綜藝大集合班底來推介烈嶼。鍾玉澍說,烈嶼是個好地方,自然景觀、軍事地下城堡及聚落風情,都是觀光的「寶藏」,也是這一次的節目行銷重點。

   知名旅行作家謝哲青,走遍世界80多個國家,擔任中視行腳節目「台灣保庇」的外景主持人,帶領觀眾深入台灣各地,這一次來到烈嶼鄉,以「烈火重生的島嶼」為節目主題,邀請鄉長洪成發在九宮坑道,陳述八二三砲戰當時的戰地烈嶼,開始有許多軍事碉堡和坑道,金門男女都要納入民防自衛隊員,漸漸形成島嶼獨特的戰地風情,為節目拉開序幕。

   謝哲青說,金門是一個重要的軍事位置,他要帶領觀眾造訪的地方,更是「外島中的外島,前線中的前線」,隨處都可見到當時的戰地痕跡,這一個小島可以產出香甜鬆軟的芋頭,更有時代遺留下來的戰地風情,他要引領觀眾一起探訪這個從烈火重生的島嶼。

 洪成發說,烈嶼鄉有很多軍事遺跡,除了九宮等多處地下坑道,還有將軍堡、鐵漢堡、勇士堡,以及湖井頭戰史館,這些都是戰地軍管時期,國軍流血流汗開鑿的軍事陣地,都是很吸引人的「地下城堡」。

   洪成發也介紹烈嶼還保留許多原始的自然景觀,也有豐富的古蹟資產和傳統的閩南建築聚落,都是烈嶼的觀光資源。此外,烈嶼的香芋和地方土產,會讓人回味無窮。

   洪成發也表示,鄉公所努力發展觀光產業,結合縣政府來行銷烈嶼,他歡迎大家到烈嶼鄉「作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