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風情變商機!金門年賺82

images  

TVBS記者:蔡啟添     金門報導      

    陸客對台灣軍事基地好奇,也讓兩岸軍事前哨的金門,也看中這股軍事風商機,餐廳業者插上國旗及五星旗,還有兩岸領導人照片,吸引遊客消費,還有戰地記者將古厝改成阿兵哥寢室,吸引退休官兵及陸客;而金門縣政府也利用廢棄營區,改建成遊樂園,讓民眾在古戰場內打靶、露營,整座金門島軍事風格強烈,光去年就創造82億的觀光產值。 

    蔣中正和毛澤東,李登輝和鄧小平,台灣的前總統和大陸前領導人原本王不見王,在這和平相處,另一邊卻是滅共保鄉,對上解放台灣,國共衝突感就是餐廳特色;而在奶茶裡加入金門高粱,這杯毛澤東奶茶也是餐廳招牌飲品。 

    餐廳業者:「大陸的話,毛澤東睡前的奶茶,他喜歡加茅台,現在金門改成加高粱酒。」 

    從裝潢布置到提供的餐飲,都很有軍事風,但不只是餐廳會出奇招。遊客:「123,來。」 

    就連民宿也提供軍服讓民眾拍照,20年前抽中「金馬獎」的軍事記者,看中金門的商機,頂下古厝開民宿,子彈和戰士手冊當裝飾,沙發、抱枕都是迷彩風,放上復刻板的精神標語,不只台灣人喜歡,陸客也愛,月賺40萬。遊客:「古色古香,我們就喜歡來住。」  

    民宿業者:「以前十萬大軍年代部隊的番號,比如說284師、319師,也有滿多老兵回來,要他以前當兵番號的房間來住。」 

    而金門縣政府也看上廢棄營區,準備來個大改造,要讓原本去年82億的觀光產值,再衝出新高。金門縣政府人員:「這幾棟建築物裡面有一些雷射光體驗啊!」 

    帶有國徽的司令台,以後是漆彈生存遊戲場地,連長室和排長室將要變成軍事展示館,至於阿兵哥的舊營房,則是雷射光射擊練習場。 

    原本的南山一營區,將要變身成以步兵為主的遊樂園,預定今年10月就要完工開放,畢竟兩岸軍事對峙,已經是歷史往事,利用陸客的好奇心,金門要把戰地變商機。

資料來源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betty0045520120417190401&&dd=2012/4/17%20%A4U%A4%C8%2010:1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