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拚觀光爭取經費活絡舊營區

 麒麟山遠眺_02

麒麟山上瞭望台遠眺大金門


2012/4/7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拚觀光產業的烈嶼鄉長洪成發向交通部觀光局、縣政府爭取經費來活絡閒置軍事營區,其中,昔日的軍事重鎮麒麟山,也列為開發的重點區,洪成發親勘第一期登山步道、和山頂的瞭望台建設,今年也繼續爭取第二期步道工程和兩側景觀美化的建設經費,並計畫改造該區的林相,推廣種植櫻花,為烈嶼增添一處賞櫻花的景點。

   麒麟山位於烈嶼的中北部,是烈嶼的最高峰,標高119公尺,曾是烈嶼重要的軍事陣地,有軍方戰車次口徑靶場,也有軍方觀測所及砲陣地、砲堡等軍事建設。隨著軍方的釋出軍事營區,洪成發看好麒麟山具有開發觀光的條件,去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新台幣近九百萬元經費,結合縣政府來進行麒麟山既有軍事設施整修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整個區域建設有登山步道,直達山頂,並在最高峰處設有一處觀景的瞭望台,讓遊客及鄉親可以登高俯瞰全島美景,遠眺金廈水域和近在咫尺的廈門。

   洪成發很重視該區域的建設,今年繼續爭取經費,再闢建可相連的步道,讓民眾和遊客更方便進出該區域。洪成發由鄉公所秘書呂合成、建設課、觀光課以及規劃公司人員陪同,實勘該區域第一期的建設,也了解第二期的建設項目。

麒麟山遠眺_01

   洪成發還登上瞭望台,親身感受該處是登高望遠的極佳景點。洪成發認為麒麟山保有豐富的軍事資源和遺跡,又緊鄰金門大橋建設地帶,未來金門大橋完工後,可以在山頂登高俯瞰橫跨金烈水域上的跨海大橋,欣賞五塔連續之脊背主橋、和單索面穗心造型設計的橋塔景觀。


麒麟山工程_07

   洪成發也計畫在該區域推廣種植櫻花樹,先從登山步道兩側種植,逐漸來擴大櫻花區,來改造整個區域的林相,塑造該區域的特色和觀光賣點,也為烈嶼鄉增添新的觀光景點。(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有關麒麟山的工程,請參閱: 

荒郊野外大蚊子之麒麟山景區 

再探麒麟山改善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