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志一視察羅厝漁港洪成發爭取朝觀光休閒發展

羅厝漁港漁會大樓_01.jpg  

2012/1/11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20120111-1.jpg  

   漁業署署長沙志一昨日視察羅厝漁港,聽取烈嶼鄉長洪成發提出的地方需求。洪成發爭取漁業署的大力支持,活絡羅厝漁港,結合烈嶼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生態,推動漁港觀光休閒化發展,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觀光,也活絡當地的經濟。

   漁業署署長沙志一由金門縣政府建設局長葉媚媚、漁會理事長陳水義等人陪同,於昨日下午過海烈嶼了解當地的漁業資源環境,也實地勘察鄉公所建議整建的上林出海口道路的需求性。

   鄉長洪成發、鄉公所秘書呂合成等人陪同沙志一署長一行人了解羅厝漁港的港灣環境。洪成發說,漁港內目前除了停泊漁船、舢舨船,也停泊航行金烈水域的交通船,還有海巡署的巡防船隻,未來,九宮碼頭北防波堤建設完工後,這些公務使用的船隻會移地停泊在九宮碼頭。洪成發說,羅厝漁港以往是烈嶼重要的漁業基地,隨著大環境的變遷以及漁民人力的老化,漁業日漸沒落,他爭取沙署長的支持,朝休閒漁港的方向發展。洪成發說,台灣有很多漁港成功轉型為休閒漁港,在政府的資源下,結合地方的產業特色,推動漁港觀光休閒化發展,政府投入建設,提供從事海域休閒及親近海岸活動的空間,強化岸上相關服務設施,達到活化漁港,例如淡水的漁人碼頭、彰化縣王功漁港,利用多元化發展,很成功的創造休閒漁村觀光產業,活絡了漁港,也活絡當地的經濟。沙志一署長很認同洪成發提出的漁港觀光休閒化發展的構想,表示會帶回研究處理。

   洪成發也引領沙志一署長一行人實地了解鄉公所向漁業署爭取整建的上林出海口道路。洪成發說,該海域是烈嶼主要的蚵田區域之一,上林等地村民希望能整建進出海域的道路,方便採蚵。沙志一署長了解需求性,也要縣府建設局提出有同樣需求的案子,提供漁業署參酌,讓建設真正符合地方的需求性。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相關閱讀:

 

羅厝漁港漁會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