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塗視導要求排雷勿排樹

20111015-王世塗視導要求排雷勿排樹  

2011/10/15

記者張建騰/綜合報導

 

    排雷要排清;排害莫排樹!金防部指揮官王世塗視導排雷作業時,要求排雷工作進行時,要注意維護當地的生態保育,降低環境衝擊,除非真的有必要,否則要儘量減少林木的砍伐。

    金防部指揮官王世塗中將日前視導烈嶼地區的「自力排雷」及「委商排雷」作業;並實地巡視白珠山、蓮湖、烈女廟等三處排雷的作業情形。

    他對排雷大隊的辛苦與工作績效表達肯定,並表示,部隊在執行排雷工作時,全程要根據安全操作的程序、步驟、要領進行,確保人安、物安。

    另外,為維護當地生態保育,降低環境衝擊;除非有必要性,否則應儘量減少林木砍伐。排雷後的廢棄物亦應交給合格的廢棄物清理公司處理,以減少對環境之影響。

    另外,王世塗還在烈指部視導「據點戰鬥示範演練」;他向部隊做出了「三項安全」工作指示:

一、操課訓練安全方面:在進行專業專長訓練時,應時刻掌握進度,從嚴要求戰備訓練及執勤紀律,才能確保危安事件的發生機率降至最低。

二、裝備保養安全方面:裝備保養時,必須依照標準技令或準則進行,不得存有任何輕忽的心態,造成人為疏失意外。

三、個人安全方面:平時應加強體能鍛鍊,避免運動傷害。重視個人形象、遵守軍紀,杜絕犯罪,維護部隊安全與國軍榮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