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芋頭病蟲害防治講習

20110604-烈嶼芋頭病蟲害防治講習  

2011/6/4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芋頭是農民的主力農產,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跨海到烈嶼辦理芋頭生物防治講習會,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藥物毒物試驗所副研究員蔡勇勝博士現場講授芋頭斜蚊夜蛾之生物防治及斜紋夜蛾病毒防治操作,讓農民種出健康又有品質的芋頭。

    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莊謙恭指出,烈嶼的芋頭,已經打出市場的品牌,芋頭的香和酥,廣受消費者的喜愛,農民用心種植的產量,也在金門縣政府和烈嶼鄉公所、農會等單位的協助行銷,供不應求,已成為烈嶼鄉的主要農特產。莊謙恭說,為了讓農民保有「香芋」的好品牌,該所也加強芋頭的病害防治,協助農民做好各項防疫的措施,灌輸正確的防治觀念,來維護烈嶼芋頭的好品質,也提高芋頭的生產產量

    防疫所將研習的會場移到烈嶼鄉蔬菜產銷班第一班林班長的芋頭園內,五十多位農民聚集一起「充電」。蔡勇勝博士現場授課和指導,加深農民的印象。

.  莊謙恭也歡迎農友有任何防疫的問題,隨時聯絡該所,電話:(082)336625 或 336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