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鄉所軍民展開春季淨灘

20110528-烈嶼鄉所軍民展開春季淨灘  

2011/5/28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一百年度春季擴大淨灘活動,昨天在雙口至貴山一帶海灘舉辦,軍民總動員有三百人參加,在熱天拿著打掃工具和垃圾袋,清除沿岸海漂垃圾,大家以實際行動展現愛烈嶼這塊美麗的土地,共創美好的生活、休閒環境品質。

    春季擴大淨灘活動於昨天下午二時,假上林濱海公園廣場誓師後,參與軍民兵分兩路從雙口至貴山海灘、長度二千一百公尺,展開淨灘;參與機關團體有:烈嶼鄉公所、烈嶼指揮部、金門國家公園烈嶼管理站、金城分局烈嶼分駐所、烈嶼消防分隊、第九金門海巡隊羅厝分隊、精誠機動巡邏站、婦聯青溪烈嶼支分會、上林社區發展協會、后頭社區發展協會、青岐社區發展協會、雙口社區發展協會、東坑社區發展協會、埔頭社區發展協會、烈嶼環保志工隊等機關團體,總共動員軍民三百人,共襄盛舉。

    烈嶼鄉長洪成發表示,為打造烈嶼整潔、美麗的家園,近年來投入人力及經費展開綠美化、環境維護工作,也有著亮麗的成績;但,尤以大陸的發展,沿岸的垃圾隨著海水潮流漂至烈嶼島海灘,希望透過軍民攜手和共同努力之下,將污染海灘的垃圾清除乾淨,把乾淨還給海灘,提升烈嶼海灘休閒的形象。

    烈嶼地區指揮部政戰主任尹華忠表示,烈嶼駐軍弟兄除了保家衛國之外,也有責任參與烈嶼環境和海灘的清潔維護,並盡一份心力,軍民一起愛惜烈嶼這塊土地。

    經過軍民昨天下午的春季擴大淨灘活動後,總共清除垃圾量達二千餘公斤;其中,資源垃圾佔百分之十六點五,一般垃圾佔百分之八十三點五。烈嶼鄉公所表示,為維護大自然生態及環境景觀,辦理海岸環境清潔整頓,並結合「清淨家園,從心出發」活動,鼓勵全民共同參與灘岸環境清理維護,用行動守護小金門這塊美麗的淨土,讓小金門成為永遠最美麗的海上公園。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http://www.kmdn.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