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人士為求自由泳渡烈嶼 遭海巡查獲

20110520-陸籍人士為求自由泳渡小金門 遭海巡查獲  

2011-05-19 18:10:58 中央社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中部地區巡防局金門岸巡總隊18日晨間7時30分於烈嶼鄉湖井頭岸際查獲一大陸籍男性非法入境案,有效維護岸海治安。 

    中巡局金門岸巡總隊精誠巡邏站守望人員觀測海面目標時,發現海面上竟有一不明男子利用兩塊保麗龍夾板為浮具,手持垃圾袋包封之羽球拍為槳,緩慢滑向湖井頭岸際;守望人員見狀後,立即通報站內主官並回報總隊該可疑情事。總隊接獲通報後,副總隊長孫國智即指揮九宮區塊指揮官李水平少校率員前往岸際部署,海巡人員趕抵現場後,隨即以優勢兵力埋伏岸際並與守望保持通聯,確認該可疑人士欲抵位置。約至7時30分許,該名男子於湖井頭岸際上岸後隨即遭海巡人員當場查獲,驚慌之餘直表示「為投奔自由從廈門觀音山過來,沒有其他企圖」,海巡人員依法將其帶回總隊司法組實施進一步偵詢,以釐清案情。 

    該名蔣姓男子,年約42歲,家居湖南省臨武縣同益村,因身心狀況問題曾於郴州醫院就診,住院長達3個月,出院後於前年至廣州工作;其存有4千多元人民幣後,即到廈門旅遊。期間一直嚮往來臺加入中國國民黨,未料存款花盡且因身心狀況無法循自由行管道赴臺,遂異想天開以泳渡方式潛入金門,故於凌晨2時許利用滿潮時段自廈門觀音山出海,並以保麗龍板及球拍製為船具橫渡烈嶼海域;未料已遭海巡人員觀測、監控並予查獲,全案經偵詢後將依據違反國安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金門岸巡總隊表示,金門地區海巡單位秉持維護國境安全之決心,絕不容不法份子藉機突破,同時亦請民眾若發現任何非法情事,可透過「118」服務專線檢舉,以共同維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海巡署金門海岸巡防總隊18日查獲一名中國籍偷渡客,偷渡原因是想獲得自由;19日又逮一名偷渡客,動機竟是想在台灣當「志願役」軍人! 

    19日凌晨2點半左右,金門海巡署在湖井頭岸際查獲王姓男子,以划橡皮艇偷渡上岸,身上僅有生活用品及50元人民幣。偵訊時,王男坦承因年紀太大,無法當中國兵,才異想天開地跑來當台灣兵。 

    王男在5月初,攜帶2000元人民幣後前往福州,停留期間看電視轉播湄洲媽祖祭典、金門迎城隍等宗教交流報導,便決定前往廈門,以利偷渡至金門。他花140元購買橡皮艇後,從會展中心岸際出海,一路划向小金門(烈嶼鄉)。 

    而在前一天的同樣地點,金門海巡署也逮到中國偷渡來台的蔣姓男子,他的理由則是「嚮往台灣的自由,希望加入國民黨」。兩人均依違反國家安全法非法入境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原文網址: 想當台灣志願役!中國偷渡客划橡皮艇登陸金門被逮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19/91-2713949.htm#ixzz1MqV8znlK


 


花千元愛台灣?中國男划橡皮艇偷渡金門又被逮

(2011/04/03 00:51)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陝西省一名36歲男子孫剛自稱為了「言論自由」,2日划小型橡皮艇到金門烈嶼想偷渡入境,被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逮到,全案依違反國安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而孫男已經是「二渡二關」,在2009年也用相同模抓到。 

    孫剛在2009年4月偷渡到小金門被捕,他雖自稱是中國民運人士,不過移民署官員查無實質參與民主運動實證,因此於同年8月18日遣返回中國。 

    海巡署巡邏人員在2日上午10點左右,在烈嶼貓公石查獲企圖偷渡的孫剛。經初步了解,孫男在廈門以人民幣230元(約新台幣1千元)購得充氣式橡皮艇,在2日凌晨由廈門鳳頭出海。 式偷渡被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台北市/花千元愛台灣?中國男划橡皮艇偷渡金門又被逮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3/11534-2701941.htm#ixzz1MqY7x6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