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烈嶼鄉民代表會第十屆第一次臨時會第二會次會議紀錄

(資料來源:金門縣烈嶼鄉民代表會第十屆第一次定期大會議事錄  原稿照抄)

洪秘書國泰:金門縣烈嶼鄉民代表會第十屆第一次臨時大會第二會次會議,本次會議應出席代表6位,現在已簽到代表6位,出席代表已達法定人數,請主席宣布開會。

主席洪若珊:各位同仁大家好,本次會議出席代表已達法定人數,依法宣布開會,現在進行今天上午的議程,現在請鄉長上台做一下施政的說明,請洪鄉長。

林代表長耕:主席,在鄉長未施政報告之前,我想先幾點就教於鄉長,鄉長,我在之前看過你的施政報告,我不知道這個施政報告是你親手操筆的還是委由幕僚來幫你所做的。

洪鄉長成發:這個施政報告是我交代我們同仁。

林代表長耕:我想你交待的,我看過這份報告,我想在私底下,我們在昨天下鄉考察在貴所也跟你詳談過,我想你這個幕僚跟你的思想可能是違背的,我想你没有把你這個理念告訴你的幕僚,我在你的施政報告中看不出你未來能把烈嶼帶到那個方位,我想未來四年對於小金門是相當的重要。

洪鄉長成發:這部分的話,請我們代表會多指教,裡面有什麼問題的話提出來,在我的能力可以做得到,馬上可以來。

林代表長耕:那我想,在你的施政報告看不出什麼東西,所以你這一期的臨時會的施政報告,我也没什麼好問的,我想你在下一次的定期大會的時候,我希望把你詳細的施政理念能夠再訴諸於書面上,我没有什麼我先離席,謝謝。

主席洪若珊:那我們還是先請鄉長說明一下。

洪鄉長成發:鄉長施政報告(如附資料)。

主席洪若珊:各位代表同仁,對於鄉長的施政說明有没有意見的,有的話請提出來討論,對不起!不好意思,鄉長。

洪鄉長成發:鄉長繼續施政報告(如附資料)。

主席洪若珊:謝謝鄉長的說明,各位同仁,有没有意見的?有的話請提出來討論,如果没有其他問題,就繼續下一個承辦課的報告,鄉長請回座。

洪課長國棟:民政課工作報告(如附資料)。

主席洪若珊:各位同仁,有没有什麼意見的先提出來討論?(無),如果没有的話,我們請建設課報告,洪課長請回座。

蔡課長輝詩:建設課工作報告(如附資料)。首先報告建設課年度的主要重點工作,第一大項是基層建設(包括鄉村整建、社區綠美化),第二大項城鄉風貌的改善(包括環境的整理與景觀的塑造),第三大項農水路改善(包括農路、農田排水溝的疏濬),第四大項水利工程(包括排水設施、海岸線的保護),第五大項建築管理(包括建築執照的申請及使用執照的核發),第六大項都巿計畫,第七大項農林漁牧(包括產銷班的推動及毛豬的調查和防疫),第八大項營建管理(工程廢棄土的流向和管理),餘如附資料。

林代表長耕:課長,你那個獸醫的職掌跟那個職掌你看一看都一樣,獸醫是没有工作?你們自己去看一看,獸醫的職掌你看一看。

蔡課長輝詩:獸醫,漏寫了。

林代表長耕:隨便抄一抄,還是怎樣。

蔡課長輝詩:漏寫了。

林代表長耕:準備資料、寫資料專心一點,再審一下,你是不用蓋章嗎!

蔡課長輝詩:漏寫了。

林代表長耕:你看一下。

蔡課長輝詩:他自己本身的職掌没有寫,防疫的職掌没有寫。

林代表長耕:不用做什麼?獸醫不知道在幹嗎?

蔡課長輝詩:這個打錯了,這個我們真的要道歉。

林代表長耕:用心一點,你是以為我們不認識字!

蔡課長輝詩:這個跟課員一樣,這個打錯了,對!我們要檢討。

主席洪若珊:其他代表同仁,還有没有意見要請教的,吳代表。

吳代表福全:課長,請教一下,就是有關上庫跟楊厝這些鄉村整建的部分,現在目前的進度不知道狀況怎樣?

蔡課長輝詩:這個計畫我們已經報縣政府了,就等它最近核定就可以發包了。

主席洪若珊:針對蔡課長所做的說明,還有没有其他的意見要請教的?(無),如果没有的話就進行社會課報告。

林課長長禮:社會課工作報告(如附資料)。

主席洪若珊:各位同仁,有没有意見要提出來請教的?(無),針對林課長所做的說明如果沒有意見我們就進行下一個承辦課報告。

林代表長耕:休息一下,一直開要開到什麼時候,休息一下,你是没有時間的?休息一下,一節一節來,休息一下。

主席洪若珊:下午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

林代表長耕:休息一下,一節一節來,不要一直開。

方代表水萬:休息十分鐘好了。

主席洪若珊:現在請盧課長繼續報告。

盧課長美紅:行政課工作報告(如附資料)。

主席洪若珊:針對盧課長所做的說明,各位同仁,有没有什麼意見要提出來討論的,方代表。

方代表水萬:現在我們這個臨時駕駛是要什麼條件?臨時駕駛要具備什麼駕駛執照,用哪一種駕駛執照?職業的或者是臨時的普通執業執照?

盧課長美紅:謝謝方代表的關心,有關於駕駛的部分一定要有職業的駕照,一定要有駕照而且我們有規定相當嚴格的駕駛的工作規範,謝謝代表的關心。

主席洪若珊:針對盧課長的說明,還有其他問題要提出來的嗎?(無),如果没有就進行下一個承辦課的報告,盧課長請回座,現在休息到10點,休息。

主席洪若珊:現在請承辦課做說明,觀光課。

陳課長中輝:觀光課工作報告(如附資料)。

方代表水萬:課長,請問爭取補助麒麟山既有軍事設施的整修,這個是指那個地方?

陳課長中輝:麒麟山,因為今年度它有一個風華再現的計畫案子,目前這個案子第一期是六百萬,那我們已經有送了一個企劃到了縣政府。

方代表水萬:所以我們,前次我們去修飭過了,還要加那個觀景台這一類的。

陳課長中輝:我們現在是有做一個計畫書目前是送去縣政府,今年的一個計畫叫風華再現。

方代表水萬:這個下去是有接連在衛生連那邊。

陳課長中輝:没有。

方代表水萬:没有,單單是麒麟山。

陳課長中輝:對!這些改善。

方代表水萬:那個地方没什麼軍事要地,在比較下面。

陳課長中輝:我們那個可以修改,等計畫下來,如果錢有補助的話,可以再去做修正,到時候看貴會方代表有什麼需求要做修正,好不好。

吳代表福全:請教一下課長,目前觀光景點的這些維護費用,像上次不是有一個墊付案不是說要去爭取經費,這個狀況怎樣?

陳課長中輝:這個案,我們是有報縣政府,聽說縣政府還續再追踪,目前是在立法院還没有審到,就是原先我們計畫要三十三名,包括一名專案管理人員,第一次他們去審查的時候是有通過這個案子,只是經費目前在立法院還没有通過。

吳代表福全:這個案子當時的狀況是什麼樣子?是我們自己主動没有去爭取還是怎樣?

陳課長中輝:不是,它這個案子是叫做公部門,是全國性的。

吳代表福全:早期黎明專案?

陳課長中輝:它不是黎明專案。

吳代表福全:現在因為這樣子的狀況,現在很多這個永續就業很多臨時人員一時之間做到七月三十一號就被停職以後,變成有很多的爭議性問題又出來了,這到底是我們自己公所當時業務上的疏失還是說我們經費本身不足,不要造成一些困擾,現在外面受到裁撤的人有些時候誤解也變成是好像有一些公所的一些問題,那現在因為他們也不能了解整個狀況,所以以訛傳訛的事情非常多,那如果是我們該去爭取的經費,身為一個課室主管,該去爭取的我們就應該去爭取,不要把這些事情弄到最後變成只有我們自己本身要來承擔。

陳課長中輝:我跟吳代表報告一下,它這個案子是全國性的,不是單一的,是全國性的,它叫公部門下半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所以它是全國性的,不是只有我們一鄉鎮,那七月三十日有部分就是臨時工没有再繼續僱用,因為當初我們是考量看縣府這邊有没有,那後來發現没有,目前都有繼續再僱用中。

方代表水萬:剛剛吳代表所提的,它是卡在去年,上一年度的那個黎明專案,我們這邊没有去陳報,卡在這個地方。

陳課長中輝:因為那個黎明專案有没有報那個,因為我們觀光課是只能提一個計畫出去,不能再提第二個,我們没有那麼多的範圍供我們來。

方代表水萬:現在講的不單單是你這個課室,這個黎明專案是那一個課室在報,是這樣,讓一些百姓要找工作的,哇!怎麼換一個鄉長來一些人怎麼裁光光,我們就没工作了,這應該是有問題,所以他不知道說這個黎明專案,前幾年我們没有去爭取,是卡在這個地方,所以說有時候,你這一頓吃一吃下一頓就没吃的,不是這樣,這個要延續性的,所以這以後絕對這那個課室以後在承辦的,到時間一定要去爭取。

洪鄉長成發:主席,我補充說明一下。

主席洪若珊:好,洪鄉長。

洪鄉長成發:剛剛吳代表提出這個問題,原本我們觀光課這邊有二十幾個人,那我們簽約是簽到七月三十一號時間就到了,那原本縣政府後來,現在又叫我們報了一個案子,那我們是在六月份就報出去,我們總共報了三十二個名額,三十二個名額原本縣政府給我的資訊是那個勞委會是有通過,那我們一直在期待是說如果七月一號來上工的話,我們可能就有一部分可能就不必需要去動支到我們鄉公所裡面的預算,那七月份過去以後到了八月份,但後來的話好像勞委會要叫縣政府這邊好像要再提報一下,但是這個案子後來原本就不通過,現在拖到目前還没有通過,那我們原本觀光課僱用的臨時人員二十幾個人,到七月三十一日到期,原本跟縣政府要再協調,但是只有少部分的人没有續約,有一部分觀光課他們負責的部分,就是一些觀光景點的,尤其是公厠,公厠這部分絕對不能延,所以那一部分的人是繼續簽下去,公厠没有人爭議的話只有十幾個,那後續的話我們等到八月份以後我們再跟縣政府協調,現在這個還没有核准下來,所以後續的話全部的人應該是在這禮拜二他們有人在我們金門這個地方没有去台灣或別的地方,禮拜二就開始全部上工,那從以前前任我們林鄉長聘任到目前為止,我上任以後没有去裁撤到任何一個人就對了,而且這次我們還增加人,那增加人後續的話,如果說我們現在因為我們這邊没有就業的機會,我們盡量鄉親有需求的話,我們盡量想辦法去做,那這個部分的話,要等到勞委會這部分下來後續可以再增加,再聘請一些臨時工就對了,所以外面講跟實際上我們8月份這個禮拜全部都有再上工,没有這個問題,以後鄉親有提到的話,千萬拜託我們代表跟他們說明一下,謝謝。

主席洪若珊:針對陳課長及洪鄉長補充說明的,還有没有其他的意見?(無),如果沒有的話繼續下一個課室工作報告,請陳課長回座。

陳主計員雪芬:主計工作報告(如附資料)。

主席洪若珊:各位代表同仁,有没有什麼意見要提出來討論的?(無),如果没有的話進行下一個承辦室報告,請回座。

翁兼人事恒忠:人事工作報告(如附資料)。

主席洪若珊:各位同仁,有没有什麼意見?(無),没有意見的話我們進行下一個課室報告。

翁兼人事恒忠:謝謝!

呂兼政風合成:政風工作報告(如附資料)。

主席洪若珊:各位同仁,針對呂秘書的報告,有没有意見要提出來討論的?(無),没有的話,我們進行下一個課室報告,請呂秘書回座。

林隊長長固:清潔隊工作報告(如附資料)。

主席洪若珊:謝謝我們林隊長詳細的說明,我們代表同仁,有没有意見要提出來的?

方代表水萬:關於這個銀膠菊,現在是滿山遍野,這個以後要用什麼方法來處理?

林隊長長固:謝謝方代表,有關本鄉在於剷除銀膠菊的部分,我個人是從五月一號開始接任清潔隊長,那剛剛有提到我們本身的預算裡面有三位然後縣府派來的有四位,那我們還有加強我們整個清潔隊裡面的人員來配置,我們從三月份開始,我們一直開始在清除有關銀膠菊,但是我們到了五、六月份感覺到這個銀膠菊滿山遍野長得特別快,而且跟著風速跟著環境,它會往外一直移植,繁殖愈來愈多,那麼跟著我們自己的檢討,本隊的檢討,還有跟我們公所鄉長、秘書的報告以後,我們決定明年度在一月份二月份開始要長出來之前,一點點我們就應該要來拔除,等到一長高開花結果以後緩不濟急,拔得愈多長得愈多,它那個籽、粉一掉下來,愈長愈多,大概我們明年度要朝向在長出來大概二十公分左右就應該開始來拔除,結合全鄉的軍民一起共同來努力拔除銀膠菊,看看明年的效果怎樣,謝謝。

主席洪若珊:各位同仁還有没有其他的意見?蔡副主席,請。

蔡副主席金爵:主席,課長你好!

林隊長長固:副主席好!

蔡副主席金爵:關於營造優質社區示範區,本鄉獲得二百萬的補助,那你說要先選擇一、二個自然村來做為示範區,要如何產生才會產生公平性?

林隊長長固:謝謝副主席的指教,我剛剛報告的,那這二百萬我們有一百來萬我們剛好要上網去徵選規劃公司來幫我們全鄉來規劃如何這二十六個自然村全鄉都是示範區,等我們徵選出來的規劃公司,它要下鄉二十六個自然村自己去看,總共我們今年報了有七項重點,包括這個道路的無坑無洞,道路的平整化,包括空污、頹屋的整修等等總共報了七項,到時候這七項,由規劃公司下鄉一個村一個村去看,到時候由這些規劃公司來協助我們看那二個自然村比較適合,目前還没有確定要那二個村?

蔡副主席金爵:好,謝謝!

主席洪若珊:各位同仁,還有没有什麼其他的意見?(無),如果没有的話,今天上午的議程就是到這裡告一段落,我們先請林課長回座。

林隊長長固:好,謝謝!

主席洪若珊:要跟各位同仁報告的是,下午那個國家公園的處長要到我們代表會來座談,所以現在我們先休息10分鐘,那下午的議程就休息之後我們再繼續,各位同仁有没有意見?(無),没有意見的話我們就休息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