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清國、洪永善聯展烈嶼亮相

楊清國書法展_6141.jpg  

2011/4/11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公所邀請楊清國、洪永善,展出書法、水彩、油畫作品,展期至5月21日,洪成發歡迎鄉親帶著家人到文化館欣賞參展者的藝術作品,品味書畫之美,也看看文化館內典藏的地方文物,分享藝術的文化饗宴。

   「楊清國、洪永善書畫聯展」,刻在烈嶼文化館二樓展覽廳展出,楊清國、洪永善提供個人的精華書畫作品。楊清國、洪永善,以各式不同材料彩筆,透過敏銳的觀察和筆觸,揮灑出對土地的關懷和熱愛,呈現藝術之美。

   烈嶼鄉文化館目前一樓為文物陳列展場,提供閩南生活及金門戰地政務時期原鄉風貌系列展場,展示許多烈嶼的珍貴地方文化資產,包括:烈嶼早年聞名金門的閩劇社文物、和當地風俗、習慣相關之歷史文物、生活用品等,也是地區各鄉鎮第一個成立專屬的地方文化館,來保存地方的文物古蹟資產。二樓為經常換展的各種藝術創作展覽廳、木雕文物陳列展覽室。

 

楊清國

1941年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教系畢業,歷任教師、校長、民選鄉長、民政科長等職務。現任國際佛光會金門協會督導、金門寫作協會會長。學書法過程:少學柳公權玄秘塔-楷書,後學王羲之蘭亭集序、聖教序-行書,再學張遷碑、曹全碑-隸書,北京師範大學進修研習返金,開始臨孫過庭之書譜、王羲之的+七帖-草書和鄧石如篆書、吳讓之篆書吳均帖。曾在金門縣書法學會展、金門縣美術家協會展、金門縣退休教師協會展、金廈老人書畫聯展、翰墨緣--泉州、香港、佛羅里達州、台北、金門書法聯展、中華書法家年展、北京師大臺灣校友會師生聯展等場次展覽過,雖屬老作品,但不失佛法教義。楊清國的書法作品視野開闊,有真性情,表達佛法的理念,以字弘法不容易,有著跟一般書法不一樣的心境。(曾任烈嶼國中校長)

楊清國書法展_6140.jpg 楊清國書法展_6139.jpg

楊清國書法展_6138.jpg 楊清國書法展_6137.jpg  


洪永善

 烈嶼人1954年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歷任教師、主任。現任國際佛光會金門協會會長。作品曾參與金門縣美術家協會展、金廈風情聯展、廈門、泉州、同安、東山等地交流展、「浯潮再起」聯展於國父紀念館、台北藝術博覽會於華山藝術園區、聯展於台南社會教育館、聯展於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聯展於新竹工研院及年度的「驅山走海」聯展。洪永善的畫展現金門的景象,構圖簡單,且心思細密,把金門小角落的靜表露無遺。 

洪永善水墨展_6165.jpg

洪永善水墨展_6167.jpg

洪永善水墨展_6166.jpg

洪永善水墨展_6164.jpg

洪永善水墨展_61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