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打造花海美景

金門。冬日花海_12.jpg    

    http://vin1070.pixnet.net/blog/post/20596713

 

2010/12/17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目前,烈嶼鄉公所正在推動以「風雞展風華」為主題的「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計畫;金門農業試驗所計畫明(一百)年在烈嶼鄉主要觀光道路兩側種植花卉,營造一片片美麗的花海景致,打造優質生活環境品質,希望配合鄉公所景觀再造施政工作,讓風雞的故鄉更美麗外,也提振觀光和地方經濟。

   金門農試所代所長陳佳結同縣府農林課課長李廣榮兩人,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左右,前往烈嶼鄉公所拜會鄉長洪成發,說明明年在小金門推動花海景觀的計畫和構想,同時也尋求大力協助和促成,洪成發則表示樂觀其成和全力支持,共同打造有花香的烈嶼優質生活及觀光美景。

   農試所計畫明年在烈嶼鄉種植花卉,讓小金門景觀更增色彩;初步將以八達樓子至湖井頭、湖下至黃厝、八青路等多處主要觀光路段,作為試辦種植花卉的路段,若是執行成效和農友配合意願高,未來將陸續推廣到其他的路段,放眼望去,是一片片綠油油和五顏六色的美麗花海景致。    

   陳佳結表示,花卉種植將以春、夏、秋三季,最適合栽植花木來進行種植,營造各季節不同的花海世界。至於未來預定種植面積有多少,除了利用公有地之外,也會用到私有地部份,但必須向農地持有人承租,所以必須看業主出租意願有多高而定,目前尚無法預估出來。因此,在烈嶼營造花海景觀,陳佳結表示,還是需要農友的配合才成!

   烈嶼鄉在全國三百一十多個社區中脫穎而出,獲選為「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將在全鄉二十六自然村休耕農地以花草樹木彩繪、組合成各式各樣的風雞,除塑造本土文化特色與風格的原生植物,共同來綠化風雞的故鄉,同時也希望把小金門打造成低碳島。

 

金門。冬日花海_18.jpg 


金門。冬日花海_22.jpg 


金門。冬日花海_25.jpg 

 

金門。冬日花海_14.jpg 

 

金門。冬日花海_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