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北區人醫會抵金義診

慈濟義診_01.jpg 

2010/12/12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佛教慈濟基金會北區人醫會醫療團一行人,昨天在領隊趙森發帶領抵烈嶼鄉展開為期兩天的義診活動,並也分組前往金門監獄、福田家園兩處義診;在冷冷的冬天裡,慈濟北區人醫會把愛與健康,散播送到大小金門和弱勢族群,他們視病猶親的態度,受到軍民的歡迎。

   此次來金的慈濟北區人醫會醫療團隊包括醫護和志工一百二十人,係由趙森發擔任領隊,在昨天上午自台搭機飛抵金門,與金門共修處委員和志工會合後,在下午即分組前往烈嶼鄉和監獄、福田家園展開義診活動,提供中醫、眼科、牙科、內科、婦產科、皮膚科、外科及骨科等義診醫療服務。

   值得一提的,有感於慈濟北區人醫會送關懷到大小金門,金門縣衛生局長陳天順、烈嶼衛生所主任戴金道也加入支援義診活動,共同放送愛心。趙森發表示,慈濟北區人醫會醫療團除了為離島軍民和弱勢族群醫療義診外,並且提供衛生保健教育,希望接受服務的軍民有健康的身體。

   同時,慈濟北區人醫會醫療團在義診之外,也做預防醫學教育,有病的就治療,並告訴就診軍民如何保健身體會更好。趙森發指出,如果預防醫學做得好,就能百病不侵;若是沒有做預防醫學,給在多的藥,也是只能短時間維持身體健康而已。

   趙森發表示,長期對一個離島的社區關懷,慢慢的把疾病排除掉;換言之,一位病患經過兩、三次的治療,就能夠醫好身體的病痛。同時,也透過教預防醫學,養生自然好起來。

   在烈嶼鄉義診,趙森發說也碰到罹患憂鬱症的病人,給他們輔導和告訴一些因果關係、行善,從憂鬱之中跳脫出來,解除自己的心理疾病,重拾開朗、健康的生活。

   趙森發指出,義診不像是醫院手術治療,一開刀就馬上能好起來;所以,義診有它的好處。同時,他也透露說,來烈嶼義診跟師兄和鄉親結下很好的緣,並在行善一日復一日,做布施、行善和做人性的關懷,朝著慈濟的目標前進,也把慈濟的人文帶到烈嶼地方,大家帶著微笑出去!

   慈濟北區人醫會醫療團昨天晚間七時,也在烈嶼國中大禮堂舉辦一場社區愛灑晚會,邀請志工林葉與在場與會人士分享豐富的人生經驗,也散播光明和慈濟精神。另外,今天上午八時至下午三時,慈濟北區人醫會醫療團繼續在烈嶼體育館實施義診,並也將分組到晨光教養院為院民服務。

 

愛灑晚會,邀請志工林葉與在場與會人士分享豐富的人生經驗(影片來源:大愛電視台)


慈濟義診_02.jpg

慈濟義診_03.jpg

慈濟義診_04.jpg

慈濟義診_05.jpg

慈濟義診_06.jpg

慈濟義診_07.jpg

慈濟義診_08.jpg

慈濟義診_09.jpg

慈濟義診_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