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貴山排雷

龜山排雷_04.jpg

    烈嶼地區99年度雷區委商排雷,共有九處,總面積達十六萬七千三百六十七平方公尺;其中,貴山(南北)雷區及清遠湖雷區,將在十月中旬開始進行委商排雷,面積約有八萬零四百八十六平方公尺,預定可以在今年十一月底前完成排雷工作 

  台灣士瑞克保全表示,金門地區雷區排除案從99年度至101年度排除雷區,總共六十七處(含大、小金門及大二膽);而,排雷大隊自力排雷有四十處。其中,即將在十月中旬開工的貴山雷區包括南北兩個雷區,其北雷區有一萬二千二百六十八平方公尺、南雷區有三萬五千零一平方公尺;清遠湖雷區則有三萬三千二百一十七平方公尺,總共有八萬零四百八十六平方公尺。 

 

龜山排雷_02.jpg

目前排雷地點是龜山北側海岸


龜山排雷_03.jpg

這一帶屬沙岸地形,由於海岸積沙多年,地貌已變,當年所埋設的地雷也都被厚厚的積沙所掩蓋。


龜山排雷_08.jpg 

紅色的標示樁表示危險

 

龜山排雷_09.jpg 

排雷清出的廢鐵及雜物

 

龜山排雷_10.jpg 

地雷發現後的標示,數量可觀,以戰車雷及人員殺傷雷居多。

 

龜山排雷_11.jpg 

清楚可見的地雷

 

龜山排雷_12.jpg 

後方就是貴山營區


龜山排雷_05.jpg

金屬堆積處


龜山排雷_01.jpg

排雷準備作業區


龜山排雷_06.jpg

雷區標示樁說明牌;紅色--危險區域,白色--安全地區,藍色--起點,黃色--地雷,紅黃兩色--AT雷(反坦克雷或稱戰車雷),紅黃紅三色--UXO(未爆炸武器)


龜山排雷_07.jpg   

人工排雷基本安全規則 

  金門排雷大隊表示,雖是委商排雷,但排雷大隊人員還是會在現場管制作業,通路開出來之後,再與民眾進入察看有無墳墓;在安全管制上,排雷進出路均有警戒,如果在排雷作業時間內,能盡量避開、繞道而行;如果必需下海作業,也會暫緩施工,以不打擾下海作業為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