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垃圾大觀

海岸垃圾_02.jpg 

海漂垃圾堆滿青岐南山頭至破湍頭海岸

海岸垃圾_03.jpg

海岸垃圾_01.jpg

龜山旁沙洲上堆積的垃圾


海岸垃圾_04.jpg

海岸垃圾_05.jpg 

潔淨美麗的沙灘堆積無數的垃圾,汙染了海洋,也破壞了生態。

 

海岸垃圾_06.jpg

醫療廢棄物

海岸垃圾_07.jpg 

醫療廢棄物


海岸垃圾_09.jpg 

燈泡造成海灘殺手

 

海岸垃圾_11.jpg

海岸垃圾_12.jpg 

對岸廈門海水浴場飄來的各式拖鞋

 

海岸垃圾_19.jpg

海岸垃圾_20.jpg 

保麗龍鋪滿整個海岸

 

海岸垃圾_10.jpg 

各式各樣的寶特瓶

 

海岸垃圾_13.jpg

工廠廢棄物 


海岸垃圾_16.jpg

海岸垃圾_17.jpg

"福建第一漂" 竟然漂到烈嶼來


海岸垃圾_18.jpg 

海岸垃圾_21.jpg 

 龜山旁沙洲上堆積的垃圾


福建全面整治廈金海域「海漂垃圾」 

摘錄自2008年3月25日人民網報導

    為保護海洋景觀和近岸海洋生態環境,福建省目前正對廈金海域「海漂垃圾」進行全面整治,明確提出海洋環境保護考核不合格的地區,將不予以審批新建用海項目。

    據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表示,全省各級海洋行政主管部門在用海項目審批中,嚴格執行海洋傾倒許可制度,強化海洋傾廢審批。同時加強了對傾廢過程的跟蹤監測和監督管理,重點實施涉海工程施工和運行期間的環保監控,嚴厲查處違法傾倒垃圾行為。

    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表示,下一階段,海洋與漁業部門將組織專家學者重點對廈金海域的生態保護進行專題研究,建立完善的廈金海域「海漂垃圾」整治工作機制,恢復廈金海域海洋景觀。

 


大陸垃圾污海岸 金門盼改善 

摘錄自2010年6月21日中央社金門報導

    中國大陸華南發生暴雨天災,金門外島受到波及,海岸線遭大陸垃圾污染,軍民動員清不勝清。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垃圾是由大陸漂來,將向對岸廈門反映,要求改善。

    金門海岸線從東南的料羅灣起,順時鐘方向到成功、海濱公園、湖下到西北角的慈湖海灘,連日漂來大量垃圾、竹竿、漂流木、布袋蓮等,影響環境觀瞻。

    金門縣環保局說,從17日起到20日,經動員環保志工、鄉鎮公所清潔隊、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等120多名人力投入海岸線環境清潔,清運垃圾達60多噸,數量為近10年來之最。

    近日大陸華南地區因受梅雨鋒面影響,暴雨成災,尤其是江西、福建地區山洪爆發,各大河川水位暴漲,大量漂流木、布袋蓮、生活垃圾夾雜溺斃禽畜屍體,隨江水流入大海,受季風及洋流影響,部分垃圾漂流到金門。

 


烈嶼秋季淨灘軍民總動員

2010-10-13  金門日報社 記者 楊水詠/烈嶼 報導 

    烈嶼鄉99年度秋季擴大淨灘活動昨天在虎堡至黃厝出海口及埔頭一帶海灘舉辦,軍民和機關團體十餘個單位三百餘人參與;大家拿起清潔、打掃工具,兵分兩路,清除二千六百公斤垃圾,還給海岸和沙灘乾淨與亮麗的面貌,攜手共同維護大自然生態及環境景觀。

    秋季擴大淨灘在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在黃厝出海口海灘舉行誓師,由烈嶼鄉長洪成發主持,金門環保局長楊世宏、烈指部參謀主任楊嘉智、金警烈嶼分駐所所長王得志、烈嶼消防分隊分隊長董紀瑋等人參與盛會,軍民總動員展開秋季擴大淨灘活動。

    烈嶼鄉長洪成發表示,環保工作近年來受到全民的重視,雖然對岸的垃圾隨著風向和浪潮漂流到小金門的海灘;但在軍民共同努力與支持之下,將能還給海岸和海灘一個乾淨的、亮麗的面貌。同時,他也感謝各單位和團體的參與,讓烈嶼明日的環保更美好。

    環保局長楊世宏表示,環保是一個不討好的工作,但相對的是一個累積福德的工作;也因為有今天的環保措施,並努力的在推動,透過環保的措施和工作,獲得生活環境品質的提升,是最重要的目標。

    楊世宏也指出,烈嶼鄉在各個領域的施政和方針,均有很好的發展成果,尤以環保更是屢獲獎項,為烈嶼鄉和金門縣爭取榮譽。同時,烈嶼地區軍民參與環保工作,更是首屈一指;所以,未來烈嶼在環保工作上,將全力支持,讓烈嶼環保工作更上一層樓。

    烈指部參謀主任楊嘉智表示,對於環保工作,烈嶼地區部隊不落人後,平常維護環境之外,更是積極參與淨灘、大掃除活動;未來,部隊將更全力的支持、投入烈嶼地區環保工作,完成所交付的任務。

    在誓師之後,烈嶼鄉秋季擴大淨灘活動隨即展開,兵分兩路,進行虎堡至黃厝出海口及埔頭一帶海灘,全長二千二百公尺,參與單位和人員有:烈嶼鄉公所、烈嶼指揮部、金門縣林務所、烈嶼消防分隊、金警烈嶼分駐所、烈嶼環保志工隊、婦聯青溪烈嶼支分會、以及后頭、埔頭、黃厝社區發展協會,總共動軍民三百餘人。

    在軍民齊心努力之下,一袋袋的海灘垃圾運到垃圾場處理和回收,總共清除垃圾二千六百公斤,資源垃圾佔百分之三十五,一般垃圾佔百分之六十五;此次,烈嶼鄉秋季擴大淨灘,成果良好。

    烈嶼鄉公所表示,年度秋季擴大淨灘目的在為凝聚全民環保理念,共同維護大自然生態及環境景觀,鼓勵全民參與灘岸環境清潔維護,確保轄區內海(岸)灘乾淨、整潔及美觀。


 


公共電視 我們的島-漂流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