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坑社區防疫宣導

20100715東坑社區防疫宣導 

2010/7/15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炎炎夏季來到,烈嶼鄉東坑社區發展協會昨天舉辦一項防疫衛教宣導活動,邀請金門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開講登革熱防範及認識課程,以及署立金門醫院醫師陳蕾如講授腸病毒及流行性感冒,以提升參與人員防疫觀念和培訓社區衛教種籽人員,營造健康快樂和優質美好的生活環境品質。

   東坑社區發展協會防疫衛教宣導活動昨天假烈嶼鄉公所二樓會議室舉辦半天,在炎熱夏天針對登革熱傳染病進行防治宣導教育和訓練,期讓參與社區民眾和志工做好防範及宣導工作,渡過一個健康和快樂的一「夏」。

   這項衛教宣導活動第一節課,金門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開講登革熱防範及認識課程。登革熱俗稱「天狗熱」或「斷骨熱」,是一種藉由病媒蚊叮咬而傳播的急性傳染病,不會由人直接傳染給人。它的傳染途徑病媒是由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僅雌蚊會傳播疾病,以人為宿主。所謂:「沒有積水容器,就沒有登革熱病媒蚊;沒有登革熱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所以,大家舉手之勞病媒除,平安健康免煩惱。

   署立金門醫院醫師陳蕾如在第二節課為東坑社區民眾和防疫志工講授腸病毒及流行性感冒。她說,預防腸病毒正確洗手是非常重要的,以肥皂洗手五分鐘,病毒減少到百分之一至萬分之一;而且除了洗手還必須注意個人衛生習慣,避免觸摸眼睛和口鼻,以免被病毒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