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石兆瑉到烈嶼取經感到震撼

20100530石兆瑉到烈嶼取經感到震撼 

2010/5/30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金城鎮鎮長石兆瑉同鎮代會主席陳天成率領公所主管、鎮代表、各里里長及社區理事長一行五十人,渡水到小金門參訪,受到熱忱的歡迎接待;在拜會烈嶼鄉公所時,看到規劃妥善的辦公、服務環境,石兆瑉表示說:「感到震撼!」對於東坑社區營造出優質的居家生活環境,也認為「收穫良多」,諸多地方可以學習和借鏡。


   
石兆瑉和陳天成一行,於二十八日響應節能減碳,從金城公車站搭公車到水頭碼頭,再搭乘上午九時三十分的大小金交通船,渡水到九宮碼頭;然後分乘兩部遊覽車抵烈嶼鄉公所拜會,受到烈嶼鄉公所秘書呂合成、前金城鎮長蔡輝詩等相關人員的熱忱歡迎與接待,有著賓至如歸的溫馨感。石兆瑉接受訪問時表示,社區發展在目前是一個重要的施政之一環,以金城社區發展現況,還是有進步的空間;因此,抱著「學習」的精神和態度,特別選擇來到烈嶼鄉的東坑社區、這個最值得一來的地方觀摩和參訪,作為金城各社區發展的借鏡。


   
隨即,他們在烈嶼鄉公所三樓多媒體簡報室觀賞「戀戀烈嶼」影片、參觀烈嶼鄉史館和綜合行政辦公環境,石兆瑉不禁的發出「啊」的一聲,他說:「感到震撼!」烈嶼鄉公所竟然有規劃如此良好、妥善的職場辦公環境,反觀金城鎮公所辦公服務環境,真是欣羨不已。


   
石兆瑉表示,烈嶼鄉有著獨特的地理位置,但好歹金城鎮也是金門的首善之區,以反觀的立場,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是有成長的空間。於是,石兆瑉當場決定不出借鎮公所六樓,要規劃為金城鎮鎮史館,成為一處介紹金城鎮的空間,讓來訪和指導團體,認識金城鎮先民和前輩努力、耕耘的成果。之後,石兆瑉一行來到東坑社區參訪和觀摩,受到東坑社區理事長呂國輝和理監事,以及燃放爆竹的熱烈歡迎;石兆瑉表示,社區是大家每天生活的空間,金城許多社區也有像東坑社區一樣的規劃;他覺得社區的發展,除了是政府重要的施政一環,社區居民必需有愛鄉、愛土、愛社區的理念,主動去付出,把社區從一個簡單的環境和活動中,讓社區小孩子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空間和環境,達到最高理想目標。


石兆瑉也發現東坑綠地公園都是私地,讓他的眼睛又為之一亮,他說,回去後,會請建設課再來取經一次,為什麼烈嶼能獲得社區的認同,而願把私地釋出來,由社區和公所來做綠美化,而在金城會那麼的滯礙難行,希望經過取經,讓金城鎮社區發展推動工作更加順利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