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1D 輕戰車駐防烈嶼

M41D 駐防烈嶼_06.jpg

    M41D輕戰車在國軍精實案後,陸軍裝甲第五八四旅戰車第二營編制配屬在金門,與另一個營的M60A3戰車做搭配,但實施精進案後,金門布防兵力大幅度裁撤,使用M41D的戰車營也被裁編及調回台灣本島,車輛之後被配屬於陸軍各裝甲旅、機械化步兵旅的裝甲騎兵連使用。

M41D 駐防烈嶼_02.jpg

M41D 駐防烈嶼_05.jpg

    陸軍使用M41戰車區分A1、A2、A3及D型等4型,為國軍使用數量最多、服役時間最長、部署最廣的戰車。柴油車型版M41D,由台灣自行升級,代號取自柴油化,在1997年首度公布設計,採用我自主生產的M32K1戰車砲、近代化觀瞄裝置與數位式彈道計算機、夜視射控系統、柴油引擎、側裙等。

M41D 駐防烈嶼_01.jpg

M41D 駐防烈嶼_13.jpg

    2020年10月8日,隸屬烈嶼守備大隊的M41A3戰車,回營途中意外翻覆,造成一死悲劇,經國防部層峰拍板,烈嶼守備大隊M41A3戰車連將全面汰除裝備。

    金防部換裝M41D戰車,是因應敵情威脅及戰爭型態,考量外島地區幅員、地形、地貌等特性,適切調整戰車構型,以強化機動、打擊與夜戰能力,符合外島地區防衛作戰實際需求。

    今天(30日)經過兵整中心檢修後的8台M41D,從高雄港,透過海運,送交金防部,補上前線,意外造成的戰力缺口。雖然只是老車升級,但是安全性和火力,都優於以往。


M41D 駐防烈嶼_03.jpg

M41D 駐防烈嶼_04.jpg

M41D 駐防烈嶼_08.jpg

M41D 駐防烈嶼_09.jpg

M41D 駐防烈嶼_10.jpg

M41D 駐防烈嶼_11.jpg

M41D 駐防烈嶼_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