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中運陳彥維喜收千五八百雙金

 131(11).jpg

林嘉欣/攝影

    4月23日在高男1500公尺封王,為金門縣拿下史上第一面全中運田徑賽金牌的金門高中陳彥維,隔了幾天又在800公尺以1:53.89後來居上再添一金,用雙金為這趟奇趟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陳彥維是在烈嶼國中二年級時,被教練謝佳鈞發崛,烈嶼國中僅147公尺的跑道,並沒限制住他的發展,在金門高中沒有體育班的情況下,陳彥維的訓練量算是少的,只要有心,相信陳彥維一定可以更上層樓。

    在金門高中教練林偉倫眼中,之前的陳彥維,活脫就是匹不受控的脫繮野馬。「他的個性很容易暴衝,這是缺點,但也是他在田徑場上的優勢,像今天他就又暴衝啦!只不過這次暴衝的結果是很棒的!」

    談到自己的個性,陳彥維有些不好意思。「我很容易衝動,被記了幾個大過、也上派出所作過筆錄,曾經是同學家長眼中的『壞小孩』,練田徑對我來說是『好的束縛』,時間到了就練習,跑出好成績之後的成就感,讓我有更上層樓的動力。」

541(2).jpg

林嘉欣/攝影

    國三時被啟蒙教練謝佳鈞發掘後,陳彥維慢慢遠離壞朋友,到底謝佳鈞是如何降伏這匹脫繮野馬的?「之前我真的很叛逆,被罵愈兇愈聽不進去,但謝教練不一樣,他都好好跟我說。」原來陳彥維吃軟不吃硬。

    回首那段荒唐歲月,如今已長大了的陳彥維說:「我很後悔自己年少輕狂時不會想,浪費了大好人生和時間,否則我的成績應該可以進步得更快。」只不過,他暴衝的個性,一時間還是改不了。

    「他討厭長距離課表又太隨性,訓練常看不到人,高一全中運跑完1500公尺,800就不比了,去年全中運比完玩失蹤,八月才出現,影響到團隊訓練。」林偉倫氣到數度想叫他「Get out!」但他條件太好,林偉倫捨不得放棄這塊練武奇才!

    陳彥維的苦練有了甜蜜的回報,今天他不只為金門拿下全中運田徑賽史上第一金,成為金門人的驕傲,成績3分58秒15,也達標2018亞洲U20參賽標準3:58.50,想靠實力拼亞青的心願達陣。

134(7).jpg

林嘉欣/攝影 

      而與他同樣畢業於烈嶼國中的學弟許倬維,則在100公尺拿下第六名及200公尺第七名,兩人雙雙創下縣史紀錄,陳彥維更為金門摘下首金,兩人賽後成為場邊媒體記者的採訪焦點,也讓金門田徑再次於全國舞台打響知名度。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組800公尺決賽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組1500公尺決賽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組100公尺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