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500萬元補助烈嶼趕著發包

20151114.jpg  

2015/11/14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長洪成發努力發展觀光產業,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新台幣二千五百萬元來強化轄區觀光景點的遊憩設施,昨日,洪成發帶領觀光課、建設課全面檢視景點的設施,提出修繕及補強的項目,彙整後進行發包改善。國家公園釋出的東崗至貴山濱海南線一帶,沿途也會增設休憩的設施,洪成發希望提升觀光遊憩環境品質,提供民眾及遊客休閒與服務機能。

    大二膽自去年中移交給金門縣政府後,縣長陳福海重視烈嶼整體的觀光產業發展,大、二膽島開放觀光,要由烈嶼鄉出入,縣府除了進行島上景點規劃與維修工作,也結合烈嶼鄉公所規劃大二膽、烈嶼遊程,來帶動烈嶼的觀光產業。

    交通部觀光局副組長林秀霞一行人於本月初來金訪視烈嶼地區各觀光景點及大二膽的行程,烈嶼鄉長洪成發親自陪同,並提出強化烈嶼轄區觀光景點的需求,爭取觀光局「整備觀光遊憩設施建設計畫」新台幣二千五百萬元的補助經費,投入景點設施的修繕、環境的改善等,來提升遊客的遊憩品質。

    因年度即將結束,該項補助經費必須於年底發包執行,洪成發帶領觀光課、建設課人員實地檢視轄區的景點,提出需要修繕的設施、環境的綠化、精神標語牆的粉刷、景點解說牌、景觀彩繪、休憩涼亭、座椅及步道改善等。

    麒麟山是烈嶼的最高峰,也是昔日軍方重要的要塞地,鄉長洪成發也是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補助經費、縣政府配合款來活化建設該區域,打造蛻變成為「 麒麟山森林公園 」。這是烈嶼的第一座森林公園,山頂上的瞭望台可以遠眺金廈海域和小金門附近的島嶼。鄉公所也建設后頭、庵頂兩處起登點,方便民眾和遊客登山。洪成發提出補強的項目,包括,該區域的入口處繼續強化環境綠化景觀、入口處至登山步道間增設休憩設施、瞭望台補強護木油;庵頂往登山步道間還有一小段尚未鋪建,進行建設銜接。

    緊鄰羅厝漁港的海濱公園和相連的東林習山湖公園,也是烈嶼軍民、遊客休閒的好地方。該區域的木質休憩涼亭有所破損,將汰舊換新;觀景台的外觀進行粉刷。

    庵頂社區公園的木棧道進行修繕;介壽公園一帶的精神標語進行粉刷;九宮碼頭入口處、湖下勝利門、八達樓子等景點的補強上妝;沙溪堡附近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精神標語牆上漆。東崗採石場附近木質觀景台汰舊換新。

    金門國家公園釋出貴山至羅厝東崗一帶,還地於民,鄉公所也接手維護該區域的環境景觀。該區域也是濱海大道的南線帶,民眾和遊客經常在該區域休閒運動。洪成發提出沿線一帶增設休憩設施,方便民眾和遊客休息。

    洪成發也提出強化導覽指標環境,使遊客進行遊憩活動同時亦能融入當地環境。洪成發希望透由景點設施的改善、環境的綠化,來提升烈嶼景點的「亮點」,吸引更多遊客登島體驗島嶼之美。

    洪成發也希望透過大二膽與烈嶼鄉遊程的彼此結合,能為烈嶼帶來更多的遊客人潮,並在地消費,進而增加烈嶼鄉民的工作機會與收入。

 

新聞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