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人拿不到薪水 帶棉被到金門縣府陳情

20150807.jpg

金門大橋中國技術工人帶棉被到金門縣政府陳情。(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十四名在金門大橋工作的中國技術工人,分別因未拿到一至三個月的薪水,無處棲身,今天帶著棉被、枕頭到金門縣政府陳情,承包商國登公司基於道義責任,允諾先墊付半個月薪水。

    國登指出,這批以專案名義申請加入金門大橋工程的十四名中國工人,屬中方人力仲介中晨公司,最近「又」傳出拿不到薪水。

    國登副總余學章說,這已不是中晨第一次了,前一次也有一批技術人員拿不到錢,國登也是先行墊付,沒想到「又來了」,呼籲中晨陳姓負責人儘快出面。

    十四名技術工今天下午帶著棉被、草席等寢具前往縣府陳情,縣府工務局長張忠民受理,大橋發包單位交通部國工局第二區工程處長黃裔炎、承包商國登公司副總余學章代表出席。

    技術員「小余」說,有人做了五個月,被欠三個月薪水,有人三個月只拿到一個月薪水,原來住的旅館也因公司積欠房租,害大家被趕出來,無棲身之地,不得已才到縣府陳情。

    縣府工務局長張忠民對中方仲介公司不顧道義表示不可思議,加上黃裔炎出面協調,國登決定再伸出援手,提供工人住宿,並允諾下周二幫忙墊付半個月薪水。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領不到薪水 大橋陸方工人陳情爭取權益

2015/8/9 金門日報記者翁維智/縣府報導

    施工中的「金門大橋」工地,最近傳大陸工人遭國登下包廠商陸方中晨公司積欠薪資糾紛,十四位來自浙江的工人,因領不到薪水,加上無處棲身過夜,日昨他們拎著草蓆、被褥到金門縣政府陳情,除了要求縣府主持公道,也希望國登給個說明,並協助他們渡過眼前即將「斷炊」的困境。

    在承包商國登營造允諾將先代替陸方人力公司墊付半個月薪資後,這場涉及兩岸三地的勞資糾紛雖暫告一段落,但陳情工人表示,若他們下周仍未能拿到積欠工資,不排除「轉戰」台灣向相關單位陳情,爭取自己應有權益。

    據了解,這14名技術工人均來自大陸浙江,今年年初由陸方中晨公司招募進駐金門大橋工地,原先講好每月薪水新台幣60000元,還包吃包住,但最近卻傳出拿不到薪水,幹不下去的糾紛,其中有8人做了5個月,但拿到2個月薪水,另有6人來了3個月,也只拿到1個月薪水。本來他們被安排住在「華僑之家」旅社,但因中晨公司積欠房租,全部被趕出來,轉住工區的實驗室,直到昨天再次被趕走,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他們只好帶著簡單的行囊到縣府陳情。

    承包商國登營造副總余學章也在陳情會場表達了國登最大的善意,他說,國登公司與陸方中晨公司簽訂人力協議,薪資和相關費用均直接撥給中晨公司,對於「金門大橋」的施建,國登的立場一向是工人的安全第一,在有進度之後才來講速度,如今發生工人拿不到薪資問題,他將前往對岸了解真正原因,希望整個事件能和諧落幕。

    在縣府接受陳情的工務處長張忠民也希望陸方中晨公司拿出誠意,善盡「人力」公司之責,給予「應招」來金的陸方人力合理的照顧和待遇,否則事情不善了,不僅易造成工安問題,也勢必影響大橋的進度和品質。
余學章允諾下周二將先行代替中晨公司墊支半個月薪水,國工局第二區工程處長黃裔炎也表示會提供住處,不會讓他們露宿野外。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