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工程第二起重大意外 勞動部將總體檢

20150725-1.jpg

                                                                                      照片:林泳光提供

2015/7/27 金門日報記者許峻魁/烈嶼報導

    金門大橋工安意外又一樁,前(二十五)天下午,小金門端的大橋施工地點,發生一起混凝土預拌車落海事件,陳姓駕駛雖立即被救起後送醫,但仍宣告不治。意外原因,今(二十七)日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將派員來金進行工安總體檢。

    金門大橋工程,自動工以來,先是原得標廠商因資格問題遭撤銷,後由國登營造得標負責,前天發生的工人死亡意外,已是第二起了,上一起意外,是發生於去年十一月十九日,一位外籍勞工遭鋼樑砸中而死亡。昨日詢問承包廠商國登營造公司,然該公司相關人員互踢皮球,無人出面說明,不是說不了解狀況,不然就是一會兒說要詢問主任,一下又說要詢問經理,過不久又說要請示上級。

    經詢問交通部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長黃裔炎,據他的了解,陳姓勞工所駕駛的混凝土車,疑似是在P15構台迴車,以倒車方式,要前往P22橋墩,進行工程材料的卸料作業;然在P19構台附近,疑似因會車,誤入尚在建設的P19構台,因而發生不幸意外。

    黃裔炎表示,P19構台目前還正在施作中,因此強度不足,初步研判應該是誤入。死亡的陳姓駕駛,是於前天下午三點四十一分落水,附近工人看到後立即前往救援,於四十五分將其救到在附近的國登一號動力拖船上,並立即驅船往大金,於四點十分抵達後豐港,並於四點四十分左右到達金門醫院。

    根據金門醫院說法,該名工人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經約一小時的急救,仍於五點四十分左右宣告不治,院方初步研判應為溺水,但切確死因仍須待調查。

金門大橋工程_04.jpg

    針對該起意外,黃裔炎指出,會針對該起意外,督促國登營造,對整體的工安、安全管理、構台施工、警戒管理、動線管理等進行全面的總體檢及強化。而涉及構台作業的工程也將暫時停工,待南檢所今日抵金,進行總檢查。

    死亡的陳姓工人隸屬於下游承包商,該承包商陳玉珍表示,在小金門端大橋施工單位不能保證工人的工作安全的情況下,將不會再派該公司人員前往。

20150725-2.jpg

照片:林泳光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