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口國小孫子涵榮獲總統教育獎

1214-2 (1).jpg

2015/5/17 記者李增汪/綜合報導

  教育部業經公布2015總統教育獎獲獎名單,全國共有56位學生獲此殊榮,金門縣則有國小組西口國小孫子涵上榜。

  根據教育部表示,全國各級學校及社會團體共計推薦395名,由各主管教育行政機關組成「初審評選會」,依據推薦對象、評審基準及參酌要項進行初審,並於今年3月5日前推薦參加複審學生共計166名,再由51位複審評選委員實地訪視後,召開複審評選會會議推薦各組獲獎名單,提至總統教育獎委員會審議通過,計遴選出大專組8名、高中職組12名、國中組18名及國小組18名,合計56名得獎學生。

  本獎項預定於104年7月10日舉行頒獎典禮,每位得獎學生將由總統親自接見並頒發獎狀1幀、獎座1座及獎助學金(大專組每名新臺幣25萬元、高中職組每名新臺幣20萬元,國中組及國小組每名新臺幣15萬元),以資鼓勵。

 

西口孫子涵入圍總統教育獎訪視委員昨到校實地訪視

2015-04-08

金門日報社記者 許加泰/烈嶼 報導

20150408.jpg

    西口國小學生孫子涵入圍總統教育獎候選人,昨日,總統教育獎委員會訪視委員劉永寧、劉琴滿專程到西口國小做實地訪視,訪談校長楊肅健、當事人孫子涵。(許加泰攝)

    西口國小學生孫子涵獲縣府推薦參加2015年總統教育獎甄選,昨日,總統教育獎委員會訪視委員劉永寧、劉琴滿專程到西口國小做實地訪查、訪視,劉永寧、劉琴滿兩人很肯定孫子涵的向學表現,讚許她於逆境中仍能樂觀進取,努力向上。

    西口國小校長楊肅健表示,為鼓勵能以順處逆,表彰力爭上游、具表率作用之學生,教育部每年均設總統教育獎,本年度競爭激烈,國小共有五十多位候選人經初審合格,必須經由第一階段複選,進行實地訪視,以確認受推薦人之書面資料是否與實際情形相符,才選出18位總統教育獎得主接受總統召見與頒發獎助學金新台幣十五萬元,入圍卻沒得獎者,亦可接受教育部國教署之表揚與頒發獎助學金新台幣一萬元之獎勵,得獎名單預計於5月14日公佈。

    楊肅健表示,該校學生孫子涵品學兼優,尤其是在語言學習表現方面,她是103年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演說比賽第二名之得獎者,出類拔萃,孫子涵對於阿嬤之孝親表現、同學之友愛行為、體恤週遭他人等情懷,足為楷模,由校方向縣府推薦參加全國評選,通過初審合格,獲得入圍總統教育獎候選人。

    第一階段複選,昨日,總統教育獎國小組召集人劉永寧(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理事長)、委員劉琴滿(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會理事長)來金做實地訪視,訪談了當事人孫子涵、校長、老師、家長和同學。劉永寧、劉琴滿讚許孫子涵於逆境中仍能樂觀進取,努力向上、不屈不撓的奮發精神,令人動容,也勉勵她在人生未來的道路上,繼續跨越種種考驗,達到人生理想目標。

    孫子涵表示,她被學校推薦參加總統教育獎後,曾在圖書室翻閱歷年得獎者之事蹟,發現比她表現優秀的人太多了,她是抱持著入圍即得獎的心態處之,她會繼續以將心比心的精神,努力向上、關懷別人。

    楊肅健說,2015年總統教育獎複審通過後,將會提至總統教育獎委員會審議,預計於5月14日公佈得獎名單,7月10日舉行頒獎典禮,每位得獎學生將由總統親自接見並頒發獎狀乙幀、獎座1座及獎助學金(大專組8名,每名新臺幣25萬元、高中職組12名,每名新臺幣20萬元,國中小各18名,每名新臺幣15萬元)。

 

西口國小:https://sites.google.com/a/dns.hkes.km.edu.tw/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