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擬開放中國船 航行限制海域

大陸船隻_04.jpg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

    交通部日前公告,開放非直航中國船只行經小金門周邊限制海域航道,預估10年間,中國船將暴增每年400艘。立委痛批政府顢頇,恣意讓中國船只行經自家後門,在目前就連大陸海砂船盜採海砂都管不了的情況下,未來開放又要如何管理。

 

大陸船隻_01.jpg

大陸船隻_02.jpg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急著要把禮物送給中國,你們才去做這種事,做這種蠢事,蠢到了極點才會做的事情。」

    立委砲聲隆隆,因為政府打算修法開放中國船,從原本廈門航道,截彎取直穿越大膽島與小金門,開發廈門劉五店新港區,立委痛批此舉犧牲國安。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VS.交通部次長曾大仁:「今天你是我的敵人,你跟我就不好,你一天到晚就說要武力修理我,你1千6百多顆飛彈對著我,然後你要求從我家門口,從我家院子穿過,你還跟他說好,沒問題。」「他違反規定的話我們當然可以做一些處置。」「做甚麼處置?」「最嚴重情況可以把航道關閉。」

 

大陸船隻_03.jpg

    3年前陸方提出開放航道要求,經過雙方談判,行政院今年1月核定,但談判期間正值陸方片面劃設M503航線,立委砲轟政府一邊喊抗議,一邊卻拱手讓利。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VS.交通部次長曾大仁:「M503我們在抗議,結果我們在中國船舶路過的時候我們在讓利。無所謂,人家打我們一個巴掌,我們還跟人家說謝謝,我再送你一個禮物。」

 

大陸船隻_05.jpg

    開放航道後大陸船只10年內,將增加到4百艘,立委質疑目前執法取締偏離直航中國船,三年僅僅兩件,無法嚇阻違法,未來開大門又要怎麼管理,令人憂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5/01/a1194428.html#sthash.hMn5AVjN.dpu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