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進度落後 交通部長:年底沒趕上就嚴懲

金門大橋_04.jpg

(蘋果日報記者 林靈/金門報導)

    延宕多年的金門大橋工程進度落後,還曾傳出金門縣政府想與施工單位解約的消息,不過交通部長陳建宇今抵金視察時宣示,年底前務必趕上工程進度,否則重懲,「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20150424-1.jpg

交通部長陳建宇(左二)今天抵金視察金門大橋施作進度。林靈攝

    金門大橋連接大、小金門,全長5.4公里,由於歷任總統都把興建金門大橋當作重要政見,但選舉結束後便無疾而終,因此又被稱作「選舉橋」。因原工程原承包商被判資格不符,前年3月重新發包,5月開工,預計明年8月完工。

    國工局向陳建宇簡報金門大橋的施工狀況時指出,契約工期自102年5月21日至106年11月18日;截至4月22日止,預定工程進度為21.91%,實際進度為19.13%,落後2.78%。

    國工局說,由於台灣沒有施作海事工程的經驗,再加上外島金門不易找到專業分包商、施工器具故障頻繁,外島維修不易。此外,海上作業的基樁施工構台、橋墩外套管打設及橋墩防淘刷施工未按期程展開,也影響施工作業。承攬廠商國登營造也解釋,由於台灣缺乏深槽區施工經驗,再加上人工與機具的缺乏,致施工進度落後。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陳建宇要求在年底趕上工程進度,「否則嚴懲」。金門縣長陳福海也說,切勿讓總統馬英九政策跳票,也不要讓大家的努力落空。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金門大橋烈嶼端工地現況:

金門大橋_02.jpg

金門大橋_03.jpg

金門大橋_01.jpg

 

金門大橋大金端工地現況:

金門大橋_07.jpg

金門大橋_06.jpg 

金門大橋_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