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陵水湖度冬

Platalea minor_03

2014/12/18  金門日報記者許峻魁/綜合報導

    全球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黑面琵鷺,今年度十一月中旬再度飛抵小金門陵水湖度冬囉,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邀請大家至陵水湖賞鳥,特別於十一月、十二月每周六、日,邀請金門縣野鳥學會會員擔任講師,於陵水湖進行解說,活動全程免費,歡迎有興趣民眾於活動期間自行前往參加。

    金管處賞鳥活動解說,於十一月十六日(星期日)至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日)的每周六、日的上午八時三十分起至十二時。金管處特別邀請金門縣野鳥學會莊西進老師、薛憶雯老師、李新團老師等賞鳥高手擔任講師。

Platalea leucorodia_01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陵水湖是金門近年來最穩定的黑面琵鷺度冬地,自民國九十五年至一○三年間,除了九十八年以外,其餘時間皆發現有黑面琵鷺的觀察記錄。此次的活動觀察,黑面琵鷺最高紀錄有九隻、白琵鷺有兩隻,其餘尚可觀察到紫鷺、池鷺、赤頸鴨、琵嘴鴨、鶴鷸、赤足鷸、田鷸、高蹺鴴、班翡翠、蒼翡翠、魚鷹、黑鳶等眾多鳥類,爾偶還可欣賞到數百隻的鸕鶿,群體出海捕魚的壯觀畫面,鳥況極佳。活動舉辦過程期間,甚至吸引許多遠自日本、台灣、香港、大陸等鳥友,跨海來金賞鳥。

 

IMG_0862.jpg

IMG_0864.jpg  

    金管處說,由於目前已進入候鳥季,一批批從北方遠來的「嬌客」將陸續飛抵金門,其中位於烈嶼鄉的陵水湖是金門鳥類多樣性較豐富的賞鳥據點之一,不但可近距離觀察到鳥類生態,且容易一次就觀察到不同種類的鳥類,非常適合一般民眾及親子,金門國家公園歡迎鄉親利用周休二日期間踴躍前往參加。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相關閱讀:

Platalea minor_08

黑面琵鷺

 

Platalea leucorodia_04

白琵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