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口國小榮獲2014全球校長科技領導卓越獎

 1206-3.jpg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導,臺灣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發展協會辦理之「2014全球校長科技領導卓越獎」,西口國小校長楊肅健及本校蔡佩玲、顏茁和吳夢萍三位老師分別獲獎,於103年12月6日赴台與來自約旦、大陸和台灣共22名校長在「2014全球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高峰論壇」中接受頒獎表揚,全校師生皆感與有榮焉。 

    臺灣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發展協會致力於推廣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觀念,以學校科技領導實務與科技融入教學發展為主軸,每年舉辦一次「教育論壇」系列活動。今年大會的年度主題為「創新改變教育的力量—Smart Power」,期望透過高峰論壇活動,促進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各界菁英的經驗交流,更進一步推動兩岸與全球教育競爭力快速向前邁進,真正地實現「智慧教育、全球同步、兩岸同行」。

    據該協會網站指出,以智慧教室與智慧學校的發展經驗觀察,若學校的領導者有高瞻遠矚的遠景,以及有效的教學科技領導策略,會帶領著學校建設有效能的教學環境,引導教師發展創新教學,學校也會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因此,舉辦「科技領導卓越獎」評選活動,評選出具科技領導典範的教育領導者,鼓勵並提升教育競爭力。在參加的約旦、蘇丹、泰國、馬來西亞、越南、香港、大陸和台灣共八個地區中,獲獎的校長有來自約旦、大陸的校長,台灣則有來自台北市、新北市及高雄市高中、國中小校長6名獲獎,楊校長是唯一一位台灣三都之外獲獎的校長。 

    楊肅健校長獲獎的事蹟有:教學研究論文獲數位學習領域SSCI國際期刊(Journal of Computer Assisted Learning,JCAL)刊登;國際會議論文ICCE2011、CollabTech 2012及台灣學術網路研討會三篇發表;建置該校「TEAM Model智慧教室」系統,硬體建設包括購置Haboard電子白板、IRS、ezVision實物提示機等,軟體建設為鼓勵老師創新教學,充分發揮TEAM Model智慧教室的便利、效能與智慧,讓教學更生動、互動。目前已發展數種模式,包括該校之模範生選舉、低年級注音檢測、行動學習教學模式與學習興趣問卷調查都由IRS施作統計,學生補救教學部分除了運用clouDAS雲端診斷分析,還發展JoinNet教師為需補救教學學生之Office Hour個別化教學;除此之外,楊校長還積極推動該校參加教育部103年「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並獲得優良學校獎項,申請教育部「新一代數位學習中小學典範學校計畫—明日閱讀夥伴學校」,此二項競爭型的計畫申請,共計為該校爭取到教育部將近新台幣82萬元的補助。 

1206-2.jpg

    臺灣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發展協會除辦理「科技領導卓越獎」評選外,亦辦理「2014智慧課堂創新獎」的評選活動,在全球共一百七十件作品中,西口國小蔡佩玲、顏茁和吳夢萍三位老師也分別獲得「二等獎」的殊榮(大會分成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種),同時也在「2014全球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高峰論壇」中獲得表揚。

資料來源:西口國小校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