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大橋施工進度工程會主委抵金訪查

金門大橋進度.jpg

 2014/7/17  金門日報記者李金鎗/金寧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許俊逸今年7月2日到任後,關心行政院列管重大計畫執行情形,昨天在金門縣縣長李沃士、交通部司長林繼國、國工局局長陳彥伯等人陪同下,訪查金門大橋工程進度,並走到湖下端長1050公尺海上施工棧橋前端視察。期勉施工團隊積極動員人力機具,工程順遂進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許俊逸昨日率同交通部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長陳彥柏、國工局副局長張純青、交通部路政司司長林繼國、行政院工程會處長何育興、行政院政委室專門委員林耀淦、航港局副局長李雲萬等人抵金,並與金門縣長李沃士前抵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中區辦事處金門大橋工程辦事處二樓會議室聽取國工局簡報金門大橋建設計畫執行情形及工程進度方案報告,包括國工局二區處嘉屏工務所主任張震宇、國登營造公司董事長洪金富、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經理鄧建華、縣府工務處長許鴻志、財政處長黃景舜、政風處處長陳英斌等出席參加。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於簡報時指出,金門大橋工程遭遇堅硬花崗岩地層,海上基樁鑽掘施作極具挑戰性,致承包商難以招募專業協力廠商,另承包商也出現內外業人力不足及使用機具老舊故障率高等問題。

  交通部目前已要求設計監造單位提供適當工法及機具等專業意見協助施工廠商,同時要求施工廠商應更積極徵聘專業工程師、尋求專業協力廠商及增購更新機具設備等,以改善工地管理及執行效率問題。

  李縣長表示,金門大橋施工進度在中央各級長官如總統、行政院長、交通部長到金門關心,可見中央除了政策支持大橋興建,同時更關心工程進度的落實。李縣長也指出有關縣府必須擔任事項定會盡力來執行,他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機具準備好,施工進度就能順利推動,也希望單項工程應往前提,期間有不可預期事項才不會延遲落後。也期許國工局繼續努力,這座橋對金門來講是百年大橋,能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如期如質完成。

  許俊逸表示,大橋工程進度落後2.27%,馬總統也非常關心,金門縣長、議會、縣民都非常關心,國工局、世曦顧問公司、國登公司都不希望落後,哪一些是屬於行政部門能做的,會全力來配合,而工程該加強人力、專業的設備機器,一定要積極來進行,因為台灣公司都沒有跨海大橋紀錄,這對交通部、國登公司也是一項考驗。

他指出,興建金門大橋是政府照顧離島居民生活品質的重要政策,其設計施工品質與期程都代表本國營造業水準,本案完工後,除為金門地標性建築外,亦可促進當地經濟及觀光產業發展,希望相關單位要特別注意工安,並依循提出申請程序逐步完成,如期如質完成金門大橋工程。

金門大橋路線全長約5415公尺,西起烈嶼后頭,東迄金寧慈湖。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