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長葉匡時率員視察金門大橋工程進度

DSC_6704.JPG 

導讀:金門縣政府原本每15日公布一次的金門大橋施工進度,也許是落後得越來越多,所以從2月下旬最後一次公布後,就再也看不到任何消息了。今日前往工地,四周晃晃,也只見到二位施工人員,工程幾乎成停擺狀態,從二月下旬落後1.51% 到目前的2.27%,交長希望年底能達成預定進度目標19.3%,想是天方夜譚吧!

 

金門大橋201406__03.jpg

2014/6/28 金門日報記者莊煥寧/金寧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日率員抵金視察金門大橋工程進度,對於大橋工程進度落後2.27%,他要求承包廠商國登公司要有決心,認真去克服困難追趕進度,而屬於行政部門能做的,會全力來協助。縣長李沃士期許廠商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全面性加速金門大橋工程,他也希望交通部國工局應該依照中央與地方分擔比例確實編列大橋配合預算。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日率同交通部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長陳彥柏、副局長張純青、路政司司長林繼國等人抵金,並與金門縣長李沃士前抵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中區辦事處金門大橋工程辦事處二樓會議室聽取國工局二區處處長黃裔炎簡報金門大橋建設計畫執行情形及工程進度(走贊)趕方案報告,包括國工局二區處嘉屏工務所主任張震宇、國登營造公司董事長洪金富、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經理鄧建華、縣府工務處長許鴻志等出席參加。

    黃裔炎處長簡報時指出進度落後原因包括:小金端因極限載重程序未完成,致原預定施作之A1、P1~P4橋墩基樁延遲。承包商施工團隊之工地負責人授權不足,無法有效指揮工地推展工程業務。承包商內外業人力不足。缺乏專業協力廠商。後勤支援不及。

    縣長李沃士指出,大橋整體進度上都有在推動,但是落後的百分比還是往前擴大,這部分希望國登公司應持續把工項展開,而大橋施工面很廣,小金端可以做,大金端可以做,深槽區也可以做,施工面向可以拉開很大,營造公司應該把人力集中,儘快來做,不然,工程持續進行後出現的問題會更多,希望能夠全面性的來展開,應該有機會來趕進度。

    他也建議深槽區工程要趕快展開,雖然大橋工程是台灣沒有的經驗,大橋大金端沙層地質,小金端岩石較多,但是工程進行不可能都沒預料之外的問題,前端出現問題,應該把握改善的機會,趕快去進行,不要等到後端沒有時間再來做調整,這會增加更多的困難。而比較不可預知的工程是在深槽區,應優先來施做,才不會到最後面臨沒有時間可作調整的窘境。

    有關後續追蹤協調事項中,承包商申請「施工棧橋延伸至深槽區」案,該案「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已依程序提報金門縣政府(環保局)辦理中。縣長李沃士說,環差部分縣府只能盡全力協助安排,環評委員不是縣府可以主導的,而且這與工期是分為兩區塊,是可以脫勾的。

    關於大橋中央應負擔的預算比例,李縣長也希望國工局要協調列入一○四年預算,金門縣議會議員都非常關心,中央前兩年編列預算較少,希望一○四年儘快補上來。

    部長葉匡時指出,大橋工程進度落後,馬總統也非常關心,金門縣長、議會、縣民都非常關心,國工局、世曦顧問公司、國登公司都不希望落後,哪一些是屬於行政部門能更做的,會全力來配合,而工程該加強人力、專業的設備機器,一定要積極來進行,因為台灣公司都沒有跨海大橋紀錄,這對交通部、國登公司也是一項考驗。

    他也指出,金門大橋工程攸關國登公司在業界的聲譽,應認真去克服困難,只要有決心去克服完成,對於國登公司的體質有非常正面助益的。他希望國登公司務必當作最重要的事情來處理,會請國工局全力配合協助,重點是國登公司究竟願意投入多少專業人力去克服事先沒預期到的問題,這是最重要的關鍵,希望年底能達成預定進度目標19.3%

    至於地方與中央在大橋預算分擔比例應逐年編列的預算,葉匡時部長指示國工局應依照協議,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金門大橋201405_03.jpg

金門大橋201405_02.jpg

金門大橋201405_01.jpg

金門大橋201406__02.jpg

金門大橋201406__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