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迎城隍登場 體驗閩南民俗

2014金門迎城隍系列活動_03.jpg

2014/04/12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縣12日電)

    金門迎城隍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宗教百景,今天下午在烈嶼鄉開幕,展開一個月宗教慶典、閩南民俗藝陣表演體驗等活動。

 

2014金門迎城隍系列活動_05.jpg

    金門迎城隍活動開幕儀式下午在烈嶼鄉(小金門)「保生大帝廟」廣場舉行,金門縣副縣長吳文欽等人敲鑼、擊鼓,宣布迎隍活動開始,歡迎民眾、遊客共襄盛舉,體驗民俗文化藝陣。

    今年5月10日(農曆4月12日)是城隍遷治334年,迎城隍活動去年入選內政部「宗教百景」,又獲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今年適逢金門建縣100年,將擴大辦理。

 

 

2014金門迎城隍系列活動_04.jpg

    吳友欽表示,迎城隍活動每年辦的很旺,今天下午有文化民俗博覽會展示各項供品,也供民眾體驗,有天公粿、菜粿、粽子及金門民間婚禮習俗的春花、桔花剪紙藝術,以及七娘媽亭紮紙體驗。

    迎城隍活動重頭戲是5月10日(農曆4月12日)「金門迎城隍」的城隍遷治紀念巡安遊行,兩岸三地城隍廟的神輦、陣頭、藝陣參與,金城鎮後浦小鎮可望萬人空巷,將活動節慶氣氛帶到最高潮。

 

2014金門迎城隍系列活動_01.jpg

國寶級薪傳藝師吳清發偕同「新樂園」團隊帶來布袋戲「孫臏下山」,博得滿堂采。

2014金門迎城隍系列活動_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