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潮間帶生物  縱條磯海葵

橘條綠海葵_09.jpg

學名:Haliplanella lineata (Verrill, 1870)

科名:縱條嘰海葵科(Haliplanellidae) 縱條嘰海葵屬( Haliplanella)

別名:橘條綠海葵

 

橘條綠海葵_08.jpg

    是一種小型1-2厘米直徑1-2厘米高度的海葵,綠海葵有橄欖綠色與黃色或橙色的縱向條紋。

 

橘條綠海葵_02.jpg

    通常有50-60(或多達100條)排列不規則、透明或略帶色的觸鬚。身體是光滑的圓柱形。這一物種外表有許多的獨特變種。

 

橘條綠海葵_04.jpg

    雖然海葵目動物看上去很像花朵,但其實是捕食性動物。這種無脊椎動物沒有骨骼,錨靠在海底固定的物體上,如岩石和珊瑚。它們可以很緩慢的移動。海葵非常長壽。寄居蟹有時會把海葵背在背上作為偽裝。

 

橘條綠海葵_05.jpg

口盤中央為口,周圍有觸手,用觸手捕捉小動物。多棲息於世界各沿海的潮間帶和潮下帶以及固著於沿岸岩石和貝殼等物上。

 

橘條綠海葵_01.jpg

橘條綠海葵_03.jpg

橘條綠海葵_06.jpg

橘條綠海葵_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