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漁船越界捕魚 攻擊海巡人員-民視新聞

20140319000092M.jpg

這艘「歐厝007號」中國漁船越界入侵小金門水域的「十八羅漢礁」作業,看到我方海巡,馬上拿出預藏的長竿、鐵鉤及尖銳石塊,準備攻擊,現場情況十分緊張。 

2014年03月19日民視新聞

    之前才傳出有中國漁船「載走」我國海巡隊員,現在又傳出有中國漁民攻擊海巡,一艘中國福建籍漁船,週二晚上越界捕魚,海巡隊要求登船檢查,沒想到船上三名中國船員,竟然拿鐵棍、石塊等攻擊登檢海巡人員,幸好最後靠著人數優勢成功將三名船員制服,沒人受傷。

    海巡隊不斷的擴音器不斷的朝越界捕魚的中國漁船隻喊話,沒想到船上的三名船員,不但拒絕受檢,海巡隊員登船時,甚至拿出帶有鐵鉤的竹竿以及石塊攻擊海巡隊員。

    經過一翻扭打,連竹竿都打到斷裂折斷,幸好海巡擁有人力優勢,兩艘船左右包夾,強制登船,終於成功壓制船上的三名船員。週二晚間,這艘來自中國福建籍的漁船,侵門踏戶跑到金門金烈水道越界捕魚,還攻擊海巡隊員,幸好沒人受傷。

    金烈水道位於大小金門間,漁業資源豐富,經濟價值高,因此常有中國漁船越界捕魚,不過這次竟然還攻擊海巡人員,實在非常誇張,海巡署表示,將會繼續加強巡邏,遏止這類囂張的越界行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