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活動中心洪成發希望國家公園配合與支持

上林活動中心.jpg

2014/3/8 金門日報記者李金鎗/烈嶼報導

    烈嶼鄉公所昨日召開上林村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規劃及基本設計成果簡報,鄉長洪成發聽取顧問公司基本設計規劃報告與社區意見心聲後,裁示希望國家公園能全力配合來支持,規劃公司也要儘快完成整個工程規劃設計,讓工程在六月底前發包

  上林村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規劃及基本設計成果簡報於昨日上午十時在公所二樓會議室舉行,由鄉長洪成發主持,金管處烈嶼區主任王國俊、建設課長吳志偉、社會課長吳玉華及上林村長林建進、上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心富與公所各課承辦人員參加,並聽取達盛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基本設計規劃簡報。

    洪成發指出,這個案子的經費是由內政部、縣政府以及國軍敦親睦鄰補助經費來興建,總經費約新台幣一千四百萬元,因工程有時效性,日前在內政部開會決議工程要在六月底前發包,如超過期限沒有執行對於經費就不補助,希望國家公園能全力配合來支持,規劃公司要儘快將整個工程規劃設計,包括材料分析等等都應做出詳細的規劃。

    建設課也報告這項工程已經完成國有土地撥用作業,委託由達盛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辦理工程規劃設計與監造工作,依合約規定在二月份已經行文該公司提出基本設計規劃報告,該公司也依約完成規劃並於昨日進行簡報。

    簡報後理事長陳心富建議規劃公司對於活動中心設計,能將上林村入口的石雕公共藝術也納入該活動中心規劃,藉此結合地方傳統。另活動中心正面舖面與設計要多費心,讓社區整體更加美觀。

    王國俊提出幾項建議,包括整個建築管理方面希望規劃公司多注意相關書圖與資料程序,如建築通路的基地與配置在圖面上並沒有標示出。基地的排水系統與建築物的排水系統在圖面上也沒有標示,另高層的高低差等等,相關建築係數規則內有規定無障礙設施設備等都應依相關規定進行檢討,同時希望規劃單位能儘快將整個工程期程彙整送金管處呈報,以方便未來申請流程順暢,興建的工程更順利。

    洪成發也要求建設課每個星期二、五要將工程進度向公所聯繫提報,因工程有時間限制,所以工程不能拖延,以防後續送內政部有意見要調整,則六月份發包就有問題,期勉建設課一定要將每週工程進度提報,能提前完成就儘快提前,而有些要修正意見希望規劃單位主動深入了解,讓工程能於期限內完成發包。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