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客遊金丟相機 2小時內找回

20140302001652.jpg

澳門觀光客馬可(左二)感謝拾獲相機的洪天邊(右二)及協助找尋的烈嶼警察。(圖由烈嶼分駐所提供)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澳門遊客馬可到台灣九日遊,不小心將相機掉在小金門,原以為滿滿精彩回憶將遺落異鄉,幸好烈嶼分駐所鍥而不捨,撒下天羅地網,趕在他回國前將相機物歸原主,讓主人轉涕為笑,留下難忘的金門之旅。

    來自澳門的背包客馬可,二十二日從香港轉機到台灣九日遊,嚮往戰地風光,將其中四天安排到金門,沒想到離金前夕搭船到離島小金門,拍完保生大帝廟轉至勝利門,發現跟著他九天、繫在腰間的數位相機不翼而飛。

    會說中文、英文、葡萄牙、廣東話的馬克向縣警局烈嶼分駐所報案,相機雖不值什麼錢,裡面珍藏的照片,卻是連日遊覽紀錄,心裡難過得不得了。

    他說,抵金前已走訪台灣太魯閣、日月潭、阿里山等知名景點,且每一站都詳細拍照,以供日後留念並與家人分享,就因為家人對他花四天到金門觀光感到好奇,更覺得金門的照片特別珍貴。

    烈嶼分駐所員警甘明昌、許永寧、章朝欽等人,在所長林練雄調度下,透過路線巡查、路口監視器、村里廣播,甚至臉書廣發通知,撒下天羅地網,果然被一位住在青岐的民眾洪天邊在南塘村的路上拾獲,聽到廣播後告知警方,全案不到二小時即「偵破」,立刻通知人已在交通船上的馬可返航領取。

    在澳門擔任公務員馬可說,原本幾乎已不抱一絲希望,將帶著遺憾離開台灣,沒想到相機在最後一刻失而復得,對於金門警方及民眾的熱心再三感謝,更證明「當初選擇來金門是對的」,他也當面向承辦員警及洪天邊邀請,未來到澳門作客,一定讓他盡地主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