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接續工程二月上旬進度報表

IMG_3110.jpg 

本雙週起迄日期:103.01.16~103.02.15 

承包廠商:國登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監造單位: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開工日期:102.05.21

契約工期:1,538 日曆天

預定完工日期:106.08.05 

預定進度: 5.68% (上月4.77%) 

實際進度: 3.82% (上月3.25%)

進度比較:-1.86% (上月-1.52%)


一、本雙週主要施工項目及辦理情形: 

1.工地型混凝土拌和廠:

(1) 小金端拌和廠已完成廠拌及試車檢測作業,預定 103 年 4 月 1 日前向金門縣環保局提報試車檢測報告書。

(2) 大金端拌和廠於 103 年 01 月 24 日取得設置及試車許可,並已完成廠拌作業,預定 103 年 3 月 3 日向金門縣環保局申請試車檢測作業,俟完成檢測後續提試車檢測報告書。

2.極限樁載重試驗:103 年 1 月 26 日完成試驗樁 1 支及錨樁 4 支之鑽掘及澆置作業,2月 14 日完成基樁完整性試驗及監控儀器進場架設,預定 103 年 2 月 24 日開始極限樁載重試驗。

3.基樁工程:完成大金端 A2 橋台整地、鋼筋籠加工場地 PC 澆置、全套管樁機組裝作業,將接續進行 A2 橋台主體工程基樁鑽掘作業。

4.施工棧橋:

(1) 大金端施工棧橋已完成 37 跨(總計 68 跨)上構橋面鋪設作業,下構鋼管樁打設已全部完成。

(2) 小金端施工棧橋已完成 36 支(總計 249 支)下構鋼管樁打設作業,上構鋪設作業尚未進行。

5.補充地質調查鑽探:已完成墩位 P6~P15、P19~P25、P28、P29,計 38 孔(總計 152 孔)補充鑽探作業,目前正進行 P32-3 補充鑽探作業。

二、落後原因及改善措施

落後原因:施工棧橋、極限樁載重試驗及基樁工程因承包商人員、機具及物料動員緩慢,致本工程施工進度落後。

改善措施:加強要求承包商於施工棧橋及基樁工程之人員、機具動員,提升本工程進度趲趕。

三、重要記事:

103 年 1 月 28 日金門縣長率縣府團隊視察工地。

 

20140207-2.jpg 

大金端施工棧橋橫梁架設 

 

20140207-1.jpg

小金端施工棧橋鋼管打設 

 

金門大橋工程進度烈嶼鄉民緊盯 

20140225.jpg 

立委楊應雄烈嶼服務處主任洪國正、鄉民代表及多位民眾,昨日上午到大橋烈嶼端工地了解實際的施工進展。(許加泰攝)


2014/2/25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民關心金門大橋烈嶼端的工程進度,立委楊應雄烈嶼服務處主任洪國正、鄉民代表,以及多位民眾,昨日上午到工地現場了解實際的施工進展,表達大橋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的期待。監工單位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計畫副理柯明佳也說明烈嶼端實際進度,截至103.02.24,預定6.03%,實際4.53%,落後1.50%

    立委楊應雄昨日也透由洪國正向鄉民轉達他在立法院緊盯交通部、國工局等主管部門督促承包商國登營造公司加速工程的施工。

    鄉民關心大橋烈嶼端的工程,認為目前在工地施工的工人不多,要如何追趕上已經落後的施工進度,向立委楊應雄烈嶼服務處、烈嶼鄉公所、鄉民代表會反映鄉民的感受。昨日上午十時三十分,立委楊應雄烈嶼服務處主任洪國正、鄉公所清潔隊長洪國泰、鄉民代表會副主席蔡金爵、鄉代表方水萬、吳福全、洪鴻斌、林長征、地方長老陳水炎、退休校長林水綠、退休教師陳建發、鄉民洪萬福、洪永傑以及從台灣回鄉的陳天富等人一起到后頭了解烈嶼端工地施工的情形。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計畫副理柯明佳向鄉民說明目前工程的作業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