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裁裁 小金門快沒兵了

 20140121004681.jpg

2014年01月21日(王中聖/金門報導)

    因國防部「精粹案」裁軍政策的調整,有前線中的前線之稱的小金門將繼續裁軍,原為烈嶼指揮部也在上午改編為烈嶼守備大隊,全部兵力將只剩800人左右,居民不僅擔心未來生計將再度受到影響,更無奈地說現在要看到一名阿兵哥上門已經不容易,以後軍人在金門可能成「稀有動物」。

 

20140121000107M.jpg

烈嶼指揮部 改編守備大隊

【大紀元1月2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1日電)配合國防部「精粹案」組織調整,金門烈嶼指揮部改編為守備大隊,今天編成典禮,金防部指揮官潘家宇期許打造優質陸軍團隊。

    金門烈嶼守備大隊編成典禮今天在烈嶼鄉東林運動場舉行,由金防部指揮官潘家宇中將主持。潘家宇「授旗」、「授印」給烈嶼守備大隊長林士偉上校後,與烈嶼鄉長洪成發等人校閱烈嶼守備大隊。

    潘家宇表示,金門是戰地前線,烈嶼更是前線中的前線,期許官士兵充實本職學能、強化戰備訓練;未來配合兵力結構調整規劃更換新式戰車及雲豹甲車,提升部隊作戰效能,期建立一支「小而精」、「小而巧」、「小而強」的鋼鐵勁旅。

    「烈嶼守備大隊」前身是國軍步兵二五五旅,民國37年在大陸山東省青島成軍,歷經多次部隊整編及執行  精實案、精進案、精粹案等組織調整,部隊番號多次改變,到今年元月1日改編為烈嶼守備大隊。

    烈嶼駐防部隊曾參與民國39年「大、二膽」戰役、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及民國49年「六一七」、「六一九」砲戰。前參謀總長、行政院長郝柏村在八二三砲戰時擔任第9師師長,率部戍守烈嶼有功,因而獲頒雲麾勳章與虎字榮譽旗,並升任金門防衛司令部司令。

    烈嶼指揮部縮編為守備大隊,駐守官兵減少,但大二膽駐軍人數不減。

Read more: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21/n4064927.htm#ixzz2r1gbwXin

延伸閱讀:

烈嶼的駐軍史

烈嶼守備區歷任指揮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