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巡誓師 掃蕩越界中國漁船

大陸漁船越界_03.jpg


2014年01月06日【王中聖╱金門報導】

    日前傳出中國漁船越界捕魚還攻擊我國漁民,金門海巡隊上午舉行聯合誓師大會,由海巡署海洋總局長李茂榮親自跨海督軍,預計派遣6艘巡防艇配合岸巡近岸圍堵針對越界漁船實施掃蕩扣捕。

    金門海巡隊表示,金門海域因保育情況良好,海域內多種高經濟魚類資源豐富,導致福建廈門沿海船隻時常越界捕魚,甚至還以破壞手段炸、電魚,因此從元月份開始結合岸巡艇組針對重要漁區進行威力掃蕩。

    根據海巡隊紀錄,去年一整年共帶案處分502艘中國漁船,針對其中89艘科處655萬元罰鍰,處罰艘數占全國3成以上,未來將持續強化勤務保護金門漁民與漁場。

大陸漁船越界_08.jpg 

大陸漁船越界_09.jpg 

大陸漁船越界_10.jpg  

 

以下是今天清晨(2014.01.17)在烈嶼鄉(小金門)湖井頭海邊拍攝的照片:

大陸漁船越界_01.jpg

大陸漁船越界_02.jpg  

大陸漁船越界_04.jpg

大陸漁船越界_05.jpg

大陸漁船越界_06.jpg 

距離金門海巡隊聯合誓師大會不到十天,但依然在湖井頭至埔頭這一帶的海域,常可見大陸漁船在此捕魚。尤其是起霧時或入夜後,來回穿梭噗噗噗的漁船馬達聲更是擾人清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