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老碉堡  為保衛國土而戰

為保衛國土而戰_03.jpg

這一座半陷入沙灘的碉堡由九0?八部隊第一連建於中華民國47年10月10日。

 

為保衛國土而戰_04.jpg

當時烈嶼守備師為第9師大膽部隊,民國46年10-48年2月駐防烈嶼,師長郝柏村將軍。 

 

為保衛國土而戰_01.jpg

    民國47年10月10日,八二三砲戰(民國47年8月23日至10月5日之間) 剛才結束5天,大陸宣布放棄封鎖,改採「單打雙停(逢單日砲擊,雙日不砲擊;單打雙不打)」的方針,逐漸減少攻勢。這座碉堡在那慘烈的砲火下構工完成,實在是極為不易,建堡的位置就直接面對廈門,其艱難與危險就更令人佩服。

 

為保衛國土而戰_06.jpg 

模擬示意圖

    碉堡上方的浮雕已經不見,不過從上方剝落的水泥痕跡,並參考難得緣份~金誠連部落格一文研判,應該是當時虎軍的隊徽。

1379058994-3712221591.jpg 

圖為臂章達人JOE提供

 

為保衛國土而戰_02.jpg

    為保衛國土而戰,這應該是 蔣中正總統於民國四十年四月十六日在中國國民黨特種黨部黨務改造委員會的講題:「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節錄:我們國民革命軍的將士,是為要實現 總理救國救民的三民主義而戰,如果一個家被外國侵、統治了,不得自由,就如同今天大陸上黑暗的情形一樣,那就是叫亡國,而他們國內的人民就要作外國的奴隸,這叫作亡國奴,就不能稱為自由的國民了。今天我們在大陸鐵幕內的父母、妻子、兄弟、姊妹、親戚,甚至我們自己本身,都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民,可是我們自己雖在台灣還能作一個自由的國民,然而我們大家的父母、兄弟、姊妹、親戚、朋友都關在鐵幕裏頭,受共匪俄寇殘殺蹂躪,污辱驅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這種情形,我們是不是能够讓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作亡國奴下去,可以坐視不救呢?所以我們必要救他們,解脫共匪黑暗的鐵幕。要從水深熱中救他們出來。因此大家可以知道,你們救民,亦就是救你們自自己的父母、妻子、兄弟、姊妹,亦就是救你們自己本身,否則你們自己亦就永遠不得回到大陸的家鄉,無家可歸,亦就等於作亡國奴。如有人問我們官兵:「你為誰而戰?」我們答道:「我是要救我們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親戚,亦就是救我自己本身,不願作俄寇的亡國奴而戰。」如問我們:「為何而戰?」我們亦可肯定的答道:「我們是要消滅勾結俄寇,賣國害民的漢奸共匪,要使我們國家獨立自由平等,不受俄寇的侵略統制,是要為建立我們三民主義新國家而戰。」簡單的說,我們是救中華民國,光復大陸,收回失土而戰,我們是要救自己,救父母,救親戚,報家仇,雪國恥,所以參加反共抗俄為解救人民的痛苦而戰,這就是為救國而戰,為救民而戰。亦就是為救國救民的三民主義而戰。大家要知道,這個中華民國---就是本黨 總理 國父所手創的,亦就是本黨的黨員和本軍將士的無數革命先烈擲頭顱、流鮮血、犧牲一切而生的國家,如果沒有本黨,就沒有中華民國,所以我們要挽救中華民國,實現三民主義,就先要擁護產生中華民國的本黨。因之我們黨員,人人要接受本黨的領導,要嚴守本黨的紀律,唯有這樣,我們大家國民革命的意志才可以集中,反共抗俄的力才可以結團。唯有這樣,我們國民革命軍救國救民的工作才有把握,實行三民主義的事業,亦才不致落空。凡是我們國民革命軍人和黨,必須精誠擁護本黨,嚴守紀律,互相策勉,要大家人人不愧為國命三民主義的信徒。

 

為保衛國土而戰_07.jpg

一甲子就過去了,現在的國軍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令人不勝唏噓。

 

為保衛國土而戰_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