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元旦赴陵水湖賞鳥野鳥學會有請

IMG_2084.jpg

2013/12/31

記者陳麗妤/綜合報導

    金門縣野鳥學會訂於二○一四年一月一日(星期三),邀請對賞鳥有興趣的同好,十時搭船至烈嶼九宮碼頭,並一同前往陵水湖賞鳥和東方白鸛等稀有冬候鳥相遇。活動用具及交通請自備,若有相關疑問請電洽313188,0911870571向陳總幹事或洽0910326719許副總幹事查詢。

    金門縣野鳥學會表示,一○三年元旦(星期三)將舉辦烈嶼鄉陵水湖賞鳥活動,將於水頭碼頭搭乘往十點的船班前往烈嶼九宮碼頭,再轉往陵水湖賞鳥。活動將由莊西進老師帶領大家賞鳥,由於陵水湖生態資源豐富,其周圍水草豐美,棲息環境多樣,適合不同鳥類覓食與棲息。加上陵水湖的濕地環境孕育了豐富的生態,除了東方白鸛之外,其他的鳥況也非常的精彩也許能和稀有冬候鳥黑鸛、黑面琵鷺等相遇。

    金門縣野鳥學會理事長楊瑞松表示,東方白鸛的眼睛周圍還有一塊紅色的皮膚。虹膜為白色,喙部黑色。在金門東方白鸛屬迷鳥,八十九年曾經在慈湖出現過,今年再次出現在烈嶼鄉陵水湖,是十分難得,歡迎有興趣的鳥友把握機會。

    金門縣野鳥學會指出,活動學員交通自理,請於二○一四元旦當天搭乘十時船班前往烈嶼九宮碼頭,請自備雙筒望遠鏡、賞鳥圖鑑、筆記、筆及水壺,同時請著與環境接近之顏色的衣服,特別注意保暖及攜帶雨具,並請視需要辦理個人保險。若有疑問可透過電話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