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主題園區的地雷

烈嶼地雷景觀公園_10.jpg  

    歷經五次流標的"金門縣烈嶼鄉鐵漢堡、勇士堡地雷主題園區充實計畫"工程案,終於在102年11月26日由昊海營造有限公司以7,640,000元得標。(相關標案資料請參閱:http://web.pcc.gov.tw/tps/main/pms/tps/atm/atmAwardAction.do?newEdit=false&searchMode=common&method=inquiryForPublic&pkAtmMain=51114567&tenderCaseNo=102025)

    從民國99年起,『烈嶼鄉鐵漢堡及勇士堡及其周邊轉化為地雷主題園區工程』,短短四年內投入經費高達五千五百多萬元的巨資,卻依舊吸引不了遊客的青睞,實在啟人疑竇這問題到底出在那兒?

   歷年相關工程請參考:烈嶼地雷主題園區工程 一文的報導。如果不清楚去年年初完工的"地雷主題公園"是什麼模樣,請參閱:地雷主題公園 一文。

   本次充實計畫內容請參閱:烈嶼地雷主題園區充實計畫 報導。

   工程已發包,得標廠商目前也開始施工,履約期限是103年05月13日。動工前讓我們再來看看現在園區的情況。

 

地雷主題園區工程_09.jpg

2012年1月剛完工的地雷牌

 

烈嶼地雷景觀公園_01.jpg

現在的狀況 

 

烈嶼地雷景觀公園_02.jpg

烈嶼地雷景觀公園_03.jpg

被拆下的地雷警告牌

 

P-07.jpg  

這次工程又再重新設置"地雷警示網",而且還是24種呢! 

 

烈嶼地雷景觀公園_04.jpg

靠近海的這一側地面植被已完全清除,預定種上蔓荊9棵、桃花心木4棵、台北海桐9棵、小葉欖仁7棵、黃槐2株。

  

烈嶼地雷景觀公園_06.jpg

這些建築也會重修 

 

烈嶼地雷景觀公園_08.jpg

高低落差5~6公尺的海崖,上方植被完全清除了要種上8株桃花心木,讓人擔憂以後的水土保持問題。 

 

烈嶼地雷景觀公園_09.jpg

這樣的地質與地貌能維續多久?

 

烈嶼地雷景觀公園_07.jpg

如果不能用心,幾年後,是否繼續再編列預算改善?

 

烈嶼地雷景觀公園_11.jpg

    為何工程不斷且一再編列預算充實、改善,是管理使用單位的疏失還是設計與監造單位的責任呢?

    如果有心,看看烈嶼的公共工程,尤其是景觀工程,這幾年來幾乎都如此,麒麟山公園、媽祖公園、上林古水道工程.....無一不是做了又做,好像找不到一項是一次就完成的,問題到底出在那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