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字:廈門富、金門貴、烈嶼?

 map1.jpg

    閩南一帶島嶼傳統有「富貴貧賤」之說,也就是「廈門富、金門貴、東山貧、海潭賤」。廈門為“富”,金門是“貴”。為什麼金門“貴”呢?是“貴”在歷代人文薈萃、名人輩出、古跡眾多,“貴”在文化品位上。廈門是“富”在接觸外面世界的時間早,做生意的有錢人多。

    而烈嶼長久以來便處於金廈兩島之間,與兩島的聯繫更是密不可分,時至今日,烈嶼在歲月的積累與環境的變化中,明顯的擁有了自己的島嶼特色,這樣的特色大家覺得是甚麼呢?若用一字來命名這樣的特色,您會想到什麼字呢?

    「廈門富、金門貴、烈嶼?」,你覺哪個字適合前述中的問號來代表烈嶼的定位。

     請簡要寫出命名該字的理由(100字內),並張貼在本文後的留言內。

 

963939_260366907445061_663641977_o.jpg

    為了感謝您的參與,我們將提供"2014 愛。金門"精美掛曆給前20名留言回覆者做為獎品,請留言後將您的姓名與住址寄到下列信箱:taconet@pixnet.net,我們會儘快將月曆寄送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